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馬路羅生門】輪椅男大戰客貨車 網民評論:各有不是 __,羅生門,

隨着愈多愈多長者或殘疾人士等使用電動輪椅,其衍生的爭執不時在街頭上演。有網民日前在網上群組上載影片,指有客貨車女司機與電動輪椅使用者爭執。司機粗魯擲物 ...






隨着愈多愈多長者或殘疾人士等使用電動輪椅,其衍生的爭執不時在街頭上演。有網民日前在網上群組上載影片,指有客貨車女司機與電動輪椅使用者爭執。司機粗魯擲物換來網民圍插,惟亦有網民指輪椅男態度同樣有問題,令事件頓變羅生門。

據網上文章形容,今次「輪椅大戰客貨車」事件在六月廿三日於元朗建德街發生,發帖文者點名聲稱一輛網約客貨車,佔用了街道旁轉角位置,阻礙兩名輪椅使用者登上行人路,客貨車女司機向輪椅男方向擲雪糕筒,又惡言呼喝對方離開。

「網約客貨車阿嬸車牌PXXXXX阻礙道路,不單不讓傷殘人士上行人路,更唬嚇他。」

事發的元朗建德街並非區內繁忙街道,多個地舖為汽車零件、維修店,路旁有多輛汽車停泊。記者在場觀察期間,未見有電動輪使用者路經該處,只曾有外傭推坐在手動輪椅上的長者經過。

多數網民批評客貨車司機態度惡劣,有歧視之嫌,更有人翻出更多圖片及影片,指涉事車輛疑曾涉更多違例泊車、不小心駕駛等違規行為,應該報警追究:

「歧視傷殘人士,罪加一等。」

「其實這個情況,表面上你是四肢健全,駕車就禮讓人吧。」

「被擲雪糕筒已可報警,自己不對仍聲大夾惡,致電1823投訴她,為民除害吧。」

然而,影片雖無交代今次「大戰」如何收科,但客貨車女司機未必如多數網民所指,是錯誤的一方。有網民轉載留言,聲稱事件或因輪椅男刻意生事而起:

「客貨車阿姐見他們來到前,已立即自動自覺開車,但兩名坐輪椅者仍拍打別人的車,然後指控別人不將車駛走,不斷叫救命稱被擾。」

細看片段,雙方爭執期間,確曾出現至少一下敲擊聲響,懷疑有人動手敲打汽車車身;當客貨車再開動時,兩男又將輪椅駛至客貨車前,疑似阻礙客貨車駛走。期間女司機出言斥罵:「你不要胡說,你按別人的車!」

部分網民由此質疑,輪椅男也有其不是,又進一步提及日常有部分電動輪椅使用者,會在街道上高速奔馳,釀成混亂:

「似是輪椅阻礙客貨車開車啊。」

「現在很多這類電車到處走。」

「經常比我的單車還要快。」

人車爭路,往往容易成為各有各說法的都市羅生門。

撰文:忻肇康

攝錄:林頌華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