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佔中案判刑】大狀透露陳淑莊腫瘤未完全移除需接受電療 官下午兩點判刑 __,佔中,陳淑莊,

(董立華攝)
【更新及新增動新聞】佔領三子及另外六名參與者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4月底其中八人已分別被判監或緩刑等。而面對兩項罪名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因 ...


【更新及新增動新聞】

佔領三子及另外六名參與者被裁定串謀作出公眾妨擾等罪罪成,4月底其中八人已分別被判監或緩刑等。而面對兩項罪名的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則因發現腦內有腫瘤,需緊急動手術,判刑押後至今天。辯方今早向法庭呈交陳淑莊的最新醫療報告,透露其腦部腫瘤屬良性,但因部份腫瘤壓住腦幹而未能完全移除,需在3個月內接受30期的放射性治療。辯方又透露,陳於手術後出現後遺症,現時日常生活包括步行,均需要他人協助。法官終判陳入獄8個月緩刑兩年,散庭後庭內外掌聲不絕,有支持者哭出來,陳則眼泛淚光。

相關新聞:【佔中案判刑】庭外見記者 陳淑莊稱術後有疊視:康復靠自己 多謝各位香港人



陳淑莊(47歲)早前被裁定一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及一項煽惑他人煽惑公眾妨擾罪成。



官指不質疑陳病情的真確性

法官陳仲衡一天之內兩度押後判刑,以作考慮。在考慮近四小時後,陳官宣判,指接納陳淑莊有良好的背景,自2006年起擔任不同公職,但從其陳詞可見,她對自己的行為沒有悔意。陳官直言,若法庭於4月24日對陳判刑,毫無疑問會判她即時監禁8個月。惟雖然懲教署承諾會給予適切的治療,但考慮到陳的身體狀況,包括腫瘤仍有增大風險以及疊視問題等,若判處她即時監禁8個月,無法確定其病情會否因而受到影響。



陳官直言,若陳面對以年計的監禁刑罰,其身體狀況並非判刑的首要考慮;但她現時只是被判8個月的監禁,鑑於其身體狀況,決定容許她自行選擇醫療團隊,並且在治療期間可得到家人的照顧。陳官強調,這是非常特別的情況。



辯方今早曾向法庭呈交陳手術後的疤痕照片,提到該腦部手術並非容易承受之事。陳官直言,相信無人會為了逃避8個月的監禁,而選擇承擔開腦手術的風險;即使有人想「扮病」,亦要其腦部確實長有腫瘤才成事。法庭毫不質疑陳病情的真確性。



手術後出現不同後遺症

辯方今指,若不進行電療,陳腦中餘下的腫瘤部份不但未能移除,還會繼續增大。陳官今早一度問辯方,懲教署能否安排相關治療;代表陳的資深大狀王正宇指已去信署方查詢,署方透露有兩家公立醫院可提供相關治療,僅承諾會提供適切治療。惟王同時指出,有關放射性治療必須有放射治療專家和神經專家在場,方可進行。



王再指,陳於手術後出現不同的後遺症,包括疊視問題、視力不清,步行時身體難以取得平衡。醫生指疊視問題會持續6個月,現時希望疊視問題可隨時間而改善。另外,當陳每次接受電療後,均會感到頭昏和嘔吐,並會加重疊視情況。王透露,現時陳的日常生活包括步行,均需要他人協助。



陳擔任公職達13年

王正宇亦指出,本案中與陳淑莊面對相同控罪的被告,被判8個月監禁。若以此作為考慮判刑基礎,一旦法庭宣判後,刑罰須即時生效,不能押後3個月才開始服刑。惟王認為有足夠理由給予陳淑莊緩刑,原因除了陳的特殊醫療需要外,法官早前判處其他被告緩刑時,亦考慮了長年服務社會的貢獻。陳自2006年起擔任了13年公職,是法庭可考慮的因素。王亦向法庭呈遞了陳做腦部手術的照片,指從疤痕可見並非容易承受之事,故要求法庭判處緩刑。



陳淑莊在庭外向同案八名戰友、一路以來為他們祝福打氣的市民、法律團隊和醫生團隊致謝。她稱將會在未來數周休養,並確認開展電療日期。至於會否就案件上訴,她坦言因突然生病,一直未消化判決,故交由律師跟進。



特意穿上白色連身裙 感激香港人就《逃犯條例》修訂上街發聲

一向講究衣著的陳淑莊,今身穿白色連身裙上庭,她解釋是因為昨日未能參與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白衣遊行。陳感激香港人上街發聲:「香港人都好可愛,就算可能未必能夠帶嚟咩改變,都一定要出嚟行,一定要話畀全世界人知道,我哋香港人唔可以就咁樣俾個政府壓下去。」她指市民已清楚表達反對修例的意見,惟政府無心聆聽。她希望林鄭月娥和政府會檢討,「他們理應服務香港人,而不是命令香港人」。



在佔中九子中,發起佔中的三子被判入獄16個月,其中朱耀明獲准緩刑兩年;社民連黃浩銘及立法會議員邵家臻即時入獄8個月;張秀賢被判接受200小時社會服務令;鍾耀華及李永達被判入獄8個月,但緩刑兩年。



腫瘤接近腦幹 需以少量多次方式治療以減低傷害

著名腦外科醫生黃秉康表示,由於獄中環境並不適合治療,陳亦需要頻繁出入醫院,故現時她確不適合入獄。而陳早前接受的腦部手術,是需要較大的開口,才能移除頭骨,觸及腦幹前的腫瘤,故她耳後的疤痕較長。



黃指出,當患有良性硬膜瘤的病人接受電療時,腫瘤或有機會出現水腫,以致產生多種副作用。電療期間,病人會感到頭疼、胃口變差、不斷屙嘔,其手腳活動能力會受影響,甚至會令其面部神經受損,出現面癱情況。而陳需接受如此頻密的放射性治療,是因其腫瘤接近腦幹,而電療的巨大能量或會損害腦幹的正常組織,為減低傷害,需以少量多次的方式進行治療。黃續指,若中腦腦幹在電療期間受破壞,病人的記憶力、認知能力以及神智清醒度或會變差。



【案件編號:DCCC480/17】

記者勞東來 楊思雅 廖希呈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董立華攝)   陳淑莊今早戴著口罩到庭。(董立華攝) 陳淑莊今早戴著口罩到庭。(董立華攝)
 陳淑莊耳後明顯有一道長長的疤痕。(董立華攝)

陳淑莊耳後明顯有一道長長的疤痕。(董立華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董立華攝)

(董立華攝)
(夏家朗攝)

(夏家朗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