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親子活動星兒游泳的好處 (倪詩蓓) __,倪詩蓓,

【詩詩細語】親子活動星兒游泳的好處(倪詩蓓)29分鐘前炎熱的夏天已經來到了,游泳對星兒是非常好的個人運動,也是一種最自然的輔助理療之一。游泳的複雜動作 ...


  • 【詩詩細語】親子活動星兒游泳的好處 (倪詩蓓)
  • 29分鐘前






炎熱的夏天已經來到了,游泳對星兒是非常好的個人運動,也是一種最自然的輔助理療之一。

游泳的複雜動作是在大腦支配下完成,所以在過程中也會提高大腦的功能,提昇對外界環境的反應能力快,讓孩子游泳可使心肌發達,新陳代謝旺盛。

社會中卻不是每個孩子都能享有愉快學習遊泳的機會。特殊學習需要的星兒,如果要找到合適的泳班可謂困難重重!

兒子Royce小時候,從兩歲多便開始帶他去游泳池玩水,後來評估證實他患上自閉症、也是每個星期都帶兒子去游泳兩次或以上。

那時候兒子還未能說話,溝通亦有困難!我拍了泳池和Royce游泳 的圖片,做成一本故事書,每天和兒子講解。父母也可以試著,照片亦有游泳敎練,這樣星兒便不會感到陌生。

兒子患有重度自閉症,學習游泳面對的困難比較多,包括手腳的協調問題,對其他孩子在水中嬉戲的聲音過份敏感。(請配帶游泳耳塞防水及防聲音,因星兒很容易會弄丟耳塞,有一種是有一條帶的,這樣在水面便很容易找到)。

試過搵游泳老師教課,由於言語上不能溝通,兒子非常抗拒,於是媽媽我便成為他的教練,兒子雖然不能游自由式,幸運地教識他用蛙式的游完一個大池!

我想主要是對媽媽信任及信心亦是他願意學習的條件。

*用孩子的興趣吸引他的注意力。自閉症孩子通常都會講注意力集中在他們感興趣的事物上,所以在教一個自閉者孩子學游泳的時候,用興趣來吸引他的注意力是很重要的。這個感興趣的事物非常寬泛,可以是食物、超人、小丑魚,甚至是鯊魚。當孩子喜歡的東西出現在眼前,他的注意力就會跟隨你。這時候給出一個指令,例如「踢腿」,當他完成這個指令,就可以用這個東西獎勵他。

「游泳前的準備」-

給孩子選擇合適的泳衣、有防曬上衣、防曬帽。準備耳塞,以免孩子耳朵進水。

做好防曬準備(先塗上面霜再塗防曬,等15分鐘後再塗防蚊)。

在下水前和孩子先做好一些拉伸運動,下水前把身體先用冷水擦拭。(比如拍水,坐在池邊踢水吹些泡泡,幫助孩子舒緩游泳課的緊張)

未學識游泳要配備好浮水背心、水泡、游泳手䄂、等。

游泳前不要給孩子吃得太飽,以免造成嘔吐等情況。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