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太空:火星空氣發現大量甲烷 揭外星人存在證據? 政治時事,

好奇號在火星表面探索。(互聯網)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自2012年起在火星表面探索、搜集資料。美媒報道,好奇號近日在火星的空 ...


好奇號在火星表面探索。(互聯網)


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自2012年起在火星表面探索、搜集資料。美媒報道,好奇號近日在火星的空氣中偵測到大量甲烷,由於甲烷通常是由生物所生產,外界懷疑火星是否存在生物,甚至是外星人,結果令科學家大感興奮。

報道指,好奇號上周四(20日)把相關數據傳回地球,位於地球的任務管理員已向好奇號下達指令,繼續追蹤數據,預計所得結果會在周一送回地球。火星任務科學家瓦薩瓦達(Ashwin R. Vasavada)表示為了這新發現,特意重組團隊展開後續研究。

在地球上,甲烷是由一種在缺氧地區生存的微生物所排出的氣體,因此出現甲烷,某程度上代表有生物存在;若該氣體在數世紀前出現,會被陽光和化學反應分解,所以是次發現的甲烷必定在近期產生,意義重大。惟地熱反應也可能產生甲烷,因此亦有機會是存在已久的甲烷,在數百萬年後間歇性地從裂縫溢出。

2013年,好奇號曾發現甲烷在數個月間突然飆升,讀數為十億分之七,是次的為十億分之廿一,讀數上升了三倍。另一研究火星快車的負責人吉拉那(Marco Giuranna)表示本來正進行多項研究,但大家現正討論這新發現:「我們有大量數據需要處理,應該可在本周得到初步結果。」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