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3日 星期一

深度解構:【頂級研究】特朗普只係「無能的有錢人」? __,特朗普,

(美聯社圖片)俗話有云:「知識就是財富。」這是真的嗎?如果有一位「無能的有錢人」,與一位「無錢的聰明人」一同較勁,誰會贏呢?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富蘭克林 ...


(美聯社圖片)


俗話有云:「知識就是財富。」這是真的嗎?如果有一位「無能的有錢人」,與一位「無錢的聰明人」一同較勁,誰會贏呢?美國賓夕凡尼亞州的富蘭克林與馬歇爾學院企業行為學助理教授Nicole Jones Young就做了研究,答案是:「無能的有錢人」會贏...原因是處於社會較高階級的人,會更擅於「吹噓自己」及看似表現得更具競爭力,從而更易取得高收入工作。

【自信來自家庭】

Jones Young教授一直專注於研究職場行為,更有興趣發掘一個人是怎樣利用自身的社會經濟背景,轉化為職場收入。據她研究,不是每個人天生就富有某程度的信心去抓住機會,所謂的「野心及信心」,似乎是在每個人年輕的時候被灌輸。換言之,這視乎每個人的出身背景,毋庸置疑的是,出身較富裕的人,是較能夠在職場中創造具結構性及文化的優勢。

【特朗普是「無能的有錢人」?】

事實上,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他確實是一位擅於在人們面前表現充分自信,以及有足夠能力在群眾中「臨場爆肚」的人,並且早在1980年代,已表現了做總統的野心,就算他根本沒有任何政治經驗。所有採訪過他的記者,也會感受到他是自然地渴望成為最高職位的人。

眾所周知,特朗普出身於富裕的地產家族,經常口不擇言,得罪不少人,而且語言不豐富,經常重複某些片語,予人「詞窮」之感。不過,他從無掩飾,坦言自己閱讀書籍的時間不多,而且是憑直覺做事。最經典是他在2017年總統就職典禮上說:「到目前為止,我們所擁有的內閣智商,是過往任何時候都最高的。」足證他的「直覺」驚人。

因此,Jones Young教授指出,一位擁有良好網絡的人,是很容易會覺得自己的出生是要統治世界,又或者最少會認為在社會上要有「一席位」。

【被自然認為能力較高】

事實上,綜合美國頂級學府的個人及社會心理學研究亦指出,如果一個人有較高階級的社會地位,是更容易過度自信,而且會有人跟隨他,形成「優勢帶來優勢」。研究又顯示,社會階級確實能影響人們的觀感。人們會傾向認為,出身較好的人擁有的能力較高,儘管他們實際上較共同工作的人更「無能」。這就是所謂的「社會優勢」。

【賺錢能力更高】

若質疑上述研究的說服力,有大學教授就找來152,661名人士做了特大研究。結果同樣發現,出身較高階級的人,確實更能表現出過度自信,這種「吹噓能力」讓他們看起來更具能力,而且更容易獲得社會認同。換言之,他們更能找到良好的工作。平均而言,「無能的有錢人」較「無錢的聰明人」獲得的酬勞會高17%。

【貧富懸殊更惡化】

值得留意的是,以上的研究預示着全球貧富懸殊只會更趨惡化!去年有研究顯示,到了2030年,全球最有錢的1%人,將佔據着66%財富,控制總資產可能會高達305萬億美元,較目前大增140萬億美元。

在美國最基層的10%收入家庭中,每100名小孩,相信只有20至30名最終能在學院(即香港的高級文憑或副學士學位)畢業;相比之下,最高層的10%收入家庭中,每100名小孩,相信有高達90名能在學院畢業。

事實上,根據美國聯儲局數字,截至2018年,美國最富有的10%家庭,佔據了全國財富70%;相比之下,1989年為60%。其中,最富有的1%佔據着32%全國財富;相比之下,1989年為23%。

聯儲局數字顯示,最有錢的人之所以更富有,原因來自持有實體資產。例如2018年最有錢的10%人,財富中64%比例來自資產,回看1989年僅55%。相比之下,50至90%家庭持有的資產下降。

難怪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idgewater創辦人、因回報跑贏索羅斯而號稱為新一代「鱷王」的達利奧(Ray Dalio)上周警告,美國的資本主義在很多人心中已不再有效,貧富懸殊加劇使社會潛在的不穩定似1930年代!

------

《骰寶坊》誠邀各地【賭王】【賭后】挑戰神人境界,每日更有百萬籌碼等你領取!立即免費下載,體驗《骰寶坊》最真實、刺激的多人在線骰寶遊戲!

遊戲下載:

https://goo.gl/i2t1yj

想睇更多一、二手樓精彩故事,即click以下連結:

新盤置啱睇

https://hk.on.cc/fea/newflat/

二手置啱Feel

https://hk.on.cc/fea/usedflat/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