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半島局勢:特朗普板門店與金正恩握手 成首位訪朝在任美國總統 __,特朗普,金正恩,

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見面。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30日)在南韓總統文在寅陪同下,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視察,並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見面。他更跨 ...


特朗普與金正恩在板門店見面。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30日)在南韓總統文在寅陪同下,前往南北韓非軍事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視察,並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見面。他更跨越三八線踏進北韓境內,成首位訪問北韓的在任美國總統。金正恩指是次會面並非事先安排,對特朗普在社交網發出見面邀請感到驚訝。他指今次板門店會面,顯示美朝關係不再有敵意。

重點一覽(香港時間)

1505:金正恩稱,要不是與特朗普的關係很好,不相信板門店會面能成事

1455:特朗普指跨越三八線是一個巨大的榮幸

1450:特朗普邀請金正恩訪問白宮

1420:特朗普和駐韓美軍握手見面

1400:特朗普指DMZ本來非常危險,但經過第一次美朝峰會後,所有的危險都消失了

1350:特朗普和文在寅視察DMZ設施

1335:特朗普抵達DMZ

1310:特朗普乘坐總統專用直升機海軍一號前往DMZ

1300:韓媒指,特朗普金正恩會面時間約15分鐘,認為兩人不是僅「握個手」

1255:特朗普前往首爾龍山基地

特朗普與文在寅出席聯合記者會時,宣布會到板門店和金正恩短敍,他說:「我們之間產生某種化學反應。我們將前往DMZ,可以打個招呼、握個手。自越南之後我們就沒見過面了。」他又暗示,可能會和金正恩再次會面。

較早前,特朗普出席商界早餐會時稱,美國為南韓付出很多:「我們為南韓做了很多,我們花了很多錢,錢還沒有償還。我們有4.2萬名士兵,南韓非常安全。」特朗普曾多次就分擔軍費向韓方施壓,年初聲稱韓方同意多交5億美元(約39億港元)軍費。

特朗普女兒兼白宮高級顧問伊萬卡,則向彭博社記者表示:「如果我被邀請的話,絕對會跨過DMZ邊界。」她指出,美朝需要繼續進行對話,努力實現無核化的目標,而今日正朝這個方向邁出另一步。

特朗普早前公開邀請金正恩明日前往兩韓非軍事區短暫會晤以及握手。北韓外務省第一副相崔善姬形容特朗普的建議「非常有趣」。據悉,北韓一方的DMZ已經關閉,不准旅客進入。

即上「半島局勢」專頁

http://on.cc/nkoreawar2017/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