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衝擊立法會:港府建制低估示威者動員力 致局面膠着 __,逃犯末路,

示威者連番衝擊,部分建制派議員決定昨不返回立法會。(黃仲民攝)修訂《逃犯條例》觸發昨日(12日)的暴動事件,港府及建制派盡失先機,必須重整策略才能再戰 ...


示威者連番衝擊,部分建制派議員決定昨不返回立法會。(黃仲民攝)


修訂《逃犯條例》觸發昨日(12日)的暴動事件,港府及建制派盡失先機,必須重整策略才能再戰。回顧昨日,據悉是港府、建制派及立法會秘書處未完全掌握實際情況,低估傳統民主派以外抗爭者的動員能力及暴力,造就目前膠着局面。

其實違法佔領行動後,民主派支持者陷低潮,遊行集會人數屢創新低,普遍評估認為民主派動員能力不足。知情人士透露,港府及建制派未有預料周日(9日)遊行人數會創新高,更誤以為會如4月底反修例遊行一樣,民主派只能動員基本支持者,後來雖然9日遊行人數出乎意料,但港府及建制派未有提高警覺。

到昨日,有8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因不同原因避過示威者佔路成功進入立法會大樓,包括部分人因習慣提早回立法會準備,以及有人擔心封路影響提早駕車返立法會。惟早上近8時,金鐘主要幹道已癱瘓,其他議員決定轉到中區警署集合,等待適時乘警方車輛進入立法會。可惜,相關消息很快外洩,加上示威者情緒高漲,連番衝擊警方防線,更一度衝擊立法會,在太多不穩定因素下,部分建制派議員基於安全理由決定不返回立法會。

有建制派議員認為,若昨日就能恢復二讀,會更有效掌握局勢發展,現在則令示威者感覺成功阻礙會議,助長氣焰,變相鼓勵他們採取更多激烈行動,擔心一旦開會,或會發生更大型暴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