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逃犯條例】黃之鋒批林鄭死娥撐飯蓋開垃圾記者會 指暴動說為開鎗行為合理化 __,黃之鋒,

【逃犯條例】黃之鋒批林鄭死娥撐飯蓋開垃圾記者會指暴動說為開鎗行為合理化27分鐘前林鄭今日下午開記者會「真誠」道歉,但黃之鋒、周庭以及羅冠聰三人,批評林 ...


  • 【逃犯條例】黃之鋒批林鄭死娥撐飯蓋開垃圾記者會 指暴動說為開鎗行為合理化
  • 27分鐘前




林鄭今日下午開記者會「真誠」道歉,但黃之鋒、周庭以及羅冠聰三人,批評林鄭「既唔真誠,更是相當虛偽」,指她繼續「蹉跎港人歲月死娥撐飯蓋」,只會引發更多不同行動向政府施壓,甚至會令「中國北京政府在國際上,進一步面對更大的輿論譴責。」

羅冠聰更明言,政府及警方之所以不斷指示威是暴動,目的只是為射傷示威者,並透過暴動之說,把他們種種過分的武力合理化,因此警方稱示威為暴動實是政治舉動。他續稱:「警方要服務他們開鎗的政治需要,所以並非因為有人暴力衝突才會有暴動發生,而是因為警方要開鎗甚至射傷示威者,他們才列為暴動。這亦是為何他們會到醫院搜捕傷者,因為他們害怕傷者不被控為暴動罪而是和平示威者,警方使用武力開鎗對待示威者的合理性就會蕩然無存,所以他們一定會追捕任何受到傷害包括鎗傷的示威者。」羅冠聰亦希望律政司鄭若驊不要再「潛水」,因為「被拘捕的示威者會否被檢控是律政司責任,所以希望找出鄭若驊,得知她會否檢控示威者」,並強烈反駁特首、警方「只有一小撮人暴動」的講法,並說他們這樣說是分化港人,因為「暴動並非小數人個別行為,而是屬於集結性質」。

最後,黃之鋒、周庭以及羅冠聰三人又指林鄭的記者會是垃圾,根本沒有實質回答在場記者提問,更沒有釋除市民疑慮。周庭舉例:「當記者問到一些沒號碼的警員使用不合理武力時,市民應如何投訴?林鄭只是重複答一句:『我們已有現存投訴機制,市民如果有不滿、不明白都可以去問、去投訴。』」周庭以社文連吳文遠兩年前在警車中懷疑被警員使用過度武力毆打為例,指吳文遠後來向警察投訴科投訴,但事隔兩年至今仍未得到處理。所以,提出質問:「其實這些機制對市民來說到底有沒有用?這次涉及數千、數萬警察,還有以萬計示威者,又要處理多久呢?」「林鄭解決不了市民疑問,記者會有開與沒有開根本沒分別,她所謂誠懇、真誠,只不停重複她稿上寫好的內容。」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