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華為:發現偽造衞生證書 中國要求加拿大暫停所有肉類輸華 __,華為,

中國要求加拿大暫停所有肉類輸華,外界認為與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被捕有關。(互聯網)自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加貿易和外交關係緊張。繼 ...


中國要求加拿大暫停所有肉類輸華,外界認為與華為太子女孟晚舟被捕有關。(互聯網)


自中國科技巨企華為太子女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加貿易和外交關係緊張。繼暫停購買部分加拿大農產品後,中國駐加大使館要求加拿大周二(25日)起,暫停所有肉類輸華,原因是再驗出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以及發現有偽造獸醫衞生證書的情況。

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指,中國海關早前查驗一批來自加拿大的豬肉產品時,檢出有殘留的萊克多巴胺。中方立即暫停涉事企業的豬肉產品輸華,並要求加方調查。加方事後證實該批豬肉附帶的188份官方獸醫衞生證書是偽造的,認定事件屬刑事犯罪。

發言人又指,偽造的肉類衞生證書通過加國官方通報渠道,發往中國監管部門,反映加方輸華肉類監管體系存在明顯安全隱患。為保障中國消費者安全,中方已採取緊急預防性措施,要求加國政府周二起自主暫停簽發對華出口肉類證書。

中方希望加方高度重視此次假證書事件,盡快完成調查並採取有效整改措施,以更加負責任的態度確保輸華食品的安全。加拿大政府官員證實,當地警方已接手展開調查;農業部長比博(Marie-Claude Bibeau)正聯絡中方,索取有關偽造證書指控的更多情報。

中方此舉意味要暫停加拿大所有肉類出口到中國。外界質疑,這一緊急禁令是孟晚舟案的報復行動,也使二十國集團(G20)峰會中加關係更緊張。分析指,中美可能在G20峰會期間尋求重啟兩國貿易談判,或成解決中加糾紛的關鍵。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