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6日 星期三

【瀆職案】曾蔭權開腔回應:市民支持及信任係我多年抗辯的動力 __,曾蔭權,

前特首曾蔭權因一個退休安樂窩而成階下囚,纏訟七年,今終洗脫一身罪名。曾蔭權現與家人外遊歐洲,今未有親自到庭,聽取這個等候多年的好消息。但他透過公關發表 ...


前特首曾蔭權因一個退休安樂窩而成階下囚,纏訟七年,今終洗脫一身罪名。曾蔭權現與家人外遊歐洲,今未有親自到庭,聽取這個等候多年的好消息。但他透過公關發表上訴得直的感言,稱對上訴結果感恩,但揚言已為官司幾乎花盡夫婦二人畢身積蓄。曾蔭權又表示,擔心自己的案件一旦成為案例,會令公職人員日後會為了避嫌而不積極參與決策,導致施政失效,故堅持上訴到底。

相關新聞:【瀆職案】險成第二名被「搣柴」問責官員 曾蔭權上訴得直保住勳章



曾蔭權感想全文:

「七年的纏訟,終於完結,我內心滿溢感恩。



去年我向終審法院提出上訴前,確曾經過一番掙扎。畢竟七年多的刑事調查,法庭公開審訊多達五次,歷時七十多天。服刑八個月,訴訟幾耗盡我夫婦終身積蓄,令我和家人受盡折磨,心力交瘁,但我抱著兩個信念,不管怎樣都要走下去。

相關新聞:【瀆職案】判詞分析:終院指原審法官給予陪審團指引不足 「有意」不等於「明知故犯」



首先,內子勉勵我堅持到底,讓法庭還我應有的清白;再者,我很擔心履行公務,在不涉貪腐的情況下遺漏申報利益,往往會被列作刑事罪行,若我入罪此案成為先例,刑事化便會被擴大和成為往後的法律依據,這樣只怕公職人員會為了過份的避嫌而不再積極參與決策,導致施政失效。



很感謝終審法院判我勝訴,亦不枉我當日堅持信念。



七年多以來,可幸得到家人的信任,時窮路困之處,我們互相緊靠。我的許多前同事和朋友,向我和家人伸出援手。夜永星沉之際,我的神師緊緊地攙扶我,走過這一路艱辛。



許多香港市民不時送上支持和鼓勵,我的法律團隊為我努力不懈的抗辯。人性中的善良、正義、崇高,助我跨越這段莫大的逆境。



這些日子使我明白真正的心安,唯以謙卑的心境經歷火爐鍛煉而得;最後的理直,復以堅毅的步履穿越陰森的幽谷方至。未來我和內子、家人,渴望重過平凡的生活,繼續在屬靈路上追尋幸福和安寧,早晚禱告願香港明天會更好。



我想再次多謝家人,朋友,前同事,神師,教友,還有成千上萬支持和關懷我的香港市民,無言感激。



曾蔭權

2019 年 6 月 26 日」



記者 楊思雅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