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社會紛爭大 林鄭稱未解決前絕不提修例 __,逃犯末路,

上周三發生大型示威,警方要施放催淚彈。上周三(12日)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出現示威衝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隨後將事件定性為暴動,但之後又改口,澄清只是 ...


上周三發生大型示威,警方要施放催淚彈。


上周三(12日)的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出現示威衝突,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隨後將事件定性為暴動,但之後又改口,澄清只是形容當日衝擊警方防線的人士,並非定性整個活動。特首林鄭月娥下午(18日)出席記者會時表示,她從來無講過參與當日集會的大量人士是暴徒,指當日和平非暴力的遊行人士不用擔心。

至於被多次問及為何只以暫緩,而不直接撤回修訂,林鄭指政府已於上周六(15日)停止立法工作,政府沒有推動時間表,承認事件令香港社會出現很大矛盾和紛爭,令很多市民感到失望,她稱在未解決有關矛盾紛爭前,絕不會貿然重啟修訂。

會上多次被問到她會否辭職下台,林鄭只是重申真誠向市民致歉,但承認經過今次事件,相信未來3年的管治會非常困難,希望可以重獲市民信心,「依個已經唔係能力問題,而係信心問題,或者能量問題」。她又說自己仍有熱誠服務香港,她會馬上展開「復元」工作,再會晤更多組織聽取意見,又預計未來3年仍非常忙碌,改善民生和為青年提供更多機會。

林鄭又表示在公眾集會的情況下,最有權威和資料去判斷發生甚麼事的不是特首,她當日只因應警務處作出的「暴動」形容,她有責任去告訴公眾不接受這種行為。而盧偉聰昨日(17日)已指出不是所有人的行為屬暴動,而是指部分人士,因此她亦會按警務處的立場講述。

對於警方武力程度受質疑,她指當有人用暴力和自製武器去衝擊警方和衝入立法會,警務人員有需要作反應,「佢哋嘅職責就係做呢樣嘢」。至於會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她再重申香港有行之有效的投訴機制,包括獨立的監警會,料可公平公正處理投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