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政府陷不能管治困局 四大戰線不容再失 __,逃犯末路,

大圖:國歌法立法將是政府要面對的新一輪戰線,處理不當同樣隨時「跪低」暫緩立法。 小圖:若建制派在明年底立法會換屆選舉失利,將令政府管治更艱難。今屆政府 ...


大圖:國歌法立法將是政府要面對的新一輪戰線,處理不當同樣隨時「跪低」暫緩立法。 小圖:若建制派在明年底立法會換屆選舉失利,將令政府管治更艱難。


今屆政府開展接近兩年,未來還有三年任期,惟今次推動修訂《逃犯條例》卻「虎頭蛇尾」,面對巨大反對聲音及暴動下最終「跪低」暫緩,收回恢復二讀的預告,嚴重打擊管治威信。有政界人士批評,政府「跪低」嚴重影響管治權,警告政府未來面對有四大戰線,包括《國歌法》立法、今明兩年區議會選舉及立法會選舉、《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一旦放軟身段或會「一子錯滿盤皆落索」,另更有意見認為政府須強硬施政。

全國人大常委會前年通過將內地《國歌法》納入香港《基本法》附件三,港府須以本地立法方式實施,並於今年初向立法會提交《國歌條例草案》作首讀。負責審議草案的法案委員會已於上月底完成工作,並支持草案恢復二讀,港府早前預告於本月26日恢復二讀,惟日前又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於下月3日的立法會會議上就三條草案恢復二讀,當中包括國歌法。

此外,曾令港府「跪低」的廿三條立法亦是社會關注議題,政圈早有聲音指出,中央不接受現屆政府的五年任期內,對廿三條立法工作毫無寸進,冀現屆政府可於任期開初數年以民生措施帶動民望,再於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前處理廿三條立法工作。

而今明兩年分別上演區議會及立法會換屆選舉,目前十八區區議會控制權均在建制派手中,惟深水埗及沙田區建制派僅比泛民主派多出一席,才勉強保住控制權。至於立法會則因宣誓風波導致有六個議席遭遞奪,令建制派自回歸以來首次於功能界別及地區直選均佔過半數的議席,令泛民失去分組點票否決權,而過去兩場補選中建制派更打破得票「六四黃金比例」,兩次於單議席單票制下取得議席,議會形勢明顯佔優。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指出,國歌法草案即將恢復二讀,而且草案有政治成份或有爭議,惟因為國歌法為全國性法律,相信反對派的反對理據會比較薄弱,屆時情況理應比修訂《逃犯條例》好。王續指,雖然現屆政府未有就廿三條立法訂下時間表,惟修訂《逃犯條例》期間,泛民不斷以「惡過廿三條」去欺騙公眾,政府有需要善用時間化解謊言,否則日後一切有政治性的工作難以推行。

王更強調,港府管治威信已因「跪低」受影響,未來施政必須要堅定、堅決及堅持,絕不能再「跪低」及立場左搖右擺,直言一放軟定會容易行錯棋,出現「一子錯滿盤皆落索」的局面。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