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馮程淑儀換樓醜聞:辯方指陳婉玉「人都畀埋」 就算賄都係賄馮永業個心 __,馮永,馮程淑儀,

馮永業涉嫌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利益案,今日結案陳詞。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於任職期間收 ...


馮永業涉嫌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利益案,今日結案陳詞。


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馮程淑儀丈夫、前經濟發展及勞工局副秘書長馮永業,涉嫌於任職期間收取賭王何鴻燊三太的胞妹陳婉玉利益案,控辯雙方今(18日)於區域法院作結案陳詞。代表馮永業的資深大律師指,控方一開始的檢控基礎並不包括兩被告的親密感情關係,只是指控馮沒有披露就雍景臺與陳的金錢交往關係,認為控方除此之外,不得依賴其他因素作為檢控基礎。

代表陳婉玉的資深大律師則指,法庭應要考慮的問題是,如若不是因馮的公務職能,陳會否給予馮利益,及提供利益的一刻是否因馮的職能而給予的。辯方指馮陳兩人的關係基本上如夫妻,「只不過唔係名正言順嘅夫妻」,指兩人是隱婚關係,就着兩人的感情轇轕,很難定奪有關利益因爲他們之間關係,還是基於馮的職能而給予,若法庭未能肯定,疑點利益便應歸於被告。

辯方續指,案例中亦有提及「甜頭」可以作不同演譯,兩被告關係如夫婦般,就如「我畀利益情人,呢啲係無辜嘅甜頭」。再者,陳當年正經歷離婚,在需要求助心理輔導情況下,她依附了馮,馮並成為她感情上的依靠,「仲使乜畀甜頭?俗啲講『人都畀埋佢咯』」。辯方強調,依兩人的關係,即使陳「大嗱嗱畀100萬畀馮」,亦只是想保持兩人的關係,又怎能指是賄絡,「就算係賄,都係賄馮生個心」,並不因馮的職能而給予款項。

辯方最後請法官以人生經驗考慮,指有時即使是兩夫妻、有名分的人未必是最親的人,有時沒有名分的卻可以兩脇插刀。而馮陳二人關係在馮離任公職後,仍然維持一段很長時間,法庭不是要作道德審判,但請法庭考慮一段如此深厚的感情,「憑乜一定話係因為公職上嘅利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