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中美貿易戰:中方警告外資勿配合特朗普封殺 「否則面臨嚴重後果」 __,中美貿易戰,特朗普,

中方警告外資勿配合特朗普封殺行動。(美聯社圖片)中美貿易戰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繼續出招封殺華為。有美媒引述消息指,中方上周中召集來自美、英、韓的科 ...


中方警告外資勿配合特朗普封殺行動。(美聯社圖片)


中美貿易戰持續,美國總統特朗普政府繼續出招封殺華為。有美媒引述消息指,中方上周中召集來自美、英、韓的科技公司代表到北京開會,警告他們勿配合美方對中國作技術封殺,否則面臨嚴重後果。分析指,中國此舉未必奏效,因為在如此敏感的時刻,美國公司不會冒險違背美國法律。

《紐約時報》上周六(8日)報道,會議由中國國家發改委主辦,中國商務部和工信部代表出席。參與的美國公司包括微軟和戴爾、英國半導體設計巨企ARM Holdings,以及南韓三星電子和半導體生產商SK海力士(SK Hynix)。中方代表在會上警告,若有公司想把生產線從中國撤走,只要超越了標準的安全分散目的,就可能受罰。

消息人士透露,中方官員警告執行特朗普政府出口禁令的美企,可能面臨永久性後果;又暗示他們應該游說政府、阻止封殺行動。中方官員對其他公司代表稱,只要他們繼續正常對中國提供產品,便不會面臨不利後果。由此可見,中方向美企發出的訊息,是有別於其他公司。

是次會議為中國政府宣布設立「不可靠實體清單」制度後召開,加上有3個中國政府機構參與,顯示這是經過政府高層的協調和授權。中方未有在會上提到華為,但會議似乎是尋求對華為的支持。

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研究員特里洛(Paul Triolo)指,中國欲阻止美國對中國進行技術封殺。但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中國這次拉攏跨國公司不太可能成功,當中美國公司更不會違背美國法律,「尤其是如此引人矚目的時刻,他們也會被審查」。

中美貿易戰開打,全球震動,即上東網專頁

http://hk.on.cc/fea/tradewar/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