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5日 星期二

娛刺撈飯:日子難過也要笑着過!李珊珊尊嚴重生煉出大智慧 __,李珊珊,林珊珊,

大家學嘢喇!21年前的無綫經典劇《烈火雄心》深宵重播,物是人非,當年參演的,不是獨當一面的影壇小生,就是幸福少奶奶,惟最吸Like的,莫過於是早前走出 ...


大家學嘢喇!


21年前的無綫經典劇《烈火雄心》深宵重播,物是人非,當年參演的,不是獨當一面的影壇小生,就是幸福少奶奶,惟最吸Like的,莫過於是早前走出來,以自身經歷鼓勵大眾的李珊珊。因患病而神隱七年的她最近還當了KOL,在社交網分享生活點滴,看出抱恙中的她,的確比大家想像中更堅強。分享於額頭位置施針的自拍照,看者驚心動魄,但她卻以「打通任督二脈,如來神掌第九式」來自娛自樂。她說:「要學會生存」、「我勇敢踏出第一步,今天不是句號,現在才是開始。」

七年,不長不短,如果你過去七年,只是營營役役為三餐奔走、為港女女友折騰、又或苦惱何時「上車」時,你真的有褔了,起碼你還有健康的體魄,為衰公衰婆傷過哭過痛過後,睡醒,又是新的一天。如果像李珊珊般,大好的演藝事業,因病而急煞停頓,健康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七年來幾乎歷盡生死,你還會為那個她和他偷偷垂淚?

奄奄一息等床位

李珊珊,一個字,索也。港人集體回憶:以三點式激蕩登場,任由巨蛇身上游走,「性感尤物」之真義, 一目了然。這位被譽為「史上最好身材的港姐冠軍」未有恃靚行「胸」,從來不走撒嬌女人攞你命的路線,反之率直無隱、大情大性。最好的時候,也是最壞的時候,突然上天給她考驗,但她從不以苦主姿態走出來哭訴問蒼天,外間對其病情的戲劇性描述,她只澄清非大病,因涉及隱私,病因保密,到此為止。

多年來只是零碎式的略述箇中苦況,如病發時呼吸困難及休克,先後更因大腸桿菌、甲型流感入院,令她最感受至深,是尊嚴。她說過病起來,尊嚴也談不上,曾因腹瀉不止,脫水過度入院,在暈眩間突然急瀉,惟有硬拖護士作「扶手」入洗手間解決。本港醫療制度百病叢生,作為「資深用家」的她,是相當合資格的見證人,曾嘗過在奄奄一息時坐在輪椅上等床位,每秒都是難過的,難過不僅是肉體上的苦楚,更難過的,是身處香港這個所謂國際大都市,給病人的支援及尊嚴是如此低微。

幻想冰冷病房暖透心

日子難過,也要笑着過。都說,有呼吸就有希望。只要一息尚存,每一秒都可以很精彩,就像李珊珊所說,要學會生存,那怕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親朋的一句問候,一件小禮物,她已感到無比的快樂,有時她幻想,如果能在熟悉的房間及屬於自己的被鋪中作生命最後倒數,更是福氣;她也想像過, 如果把冷冰冰的病房,設計得溫暖一點,或許令病人感到安逸。或許大家以為她比煙花寂寞,想起她以前的緋聞男友如滿天星,最亮眼的一顆是閃了七年的錢嘉樂。情若真,不必相見恨晚,她懂得自處,懂得甚麼是對自己最好,也是難得。

要說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港姐,李珊珊必榜上有名。不是因天使與魔鬼的聯乘合作下,為她打造天使樣子魔鬼身材,而是她在過去的七年,差點賠上性命,親身演繹「美貌與智慧並重」。回看近年港姐太出位,學歷高但情商低,語/乳出驚人,耍小聰明博Like,毫不實際;浴火重生,李珊珊煉出大智慧。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