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警員海濱軍事用地戒備 會展外布水馬陣 __,逃犯末路,

會展外架設水馬陣。(高嘉業攝)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的社會爭議不斷,而中環海濱長廊一幅佔地約0.3公頃的休憩用地被撥歸解放軍的附屬法例,今日(29 ...


會展外架設水馬陣。(高嘉業攝)


政府擬修訂《逃犯條例》觸發的社會爭議不斷,而中環海濱長廊一幅佔地約0.3公頃的休憩用地被撥歸解放軍的附屬法例,今日(29日)凌晨在無法於立法會議程上討論下生效成為軍事用地,大批示威者昨晚(28日)到中環海濱軍事用地前靜坐,聲稱「海濱野餐」,以反對把部分海濱用地撥予駐港解放軍作軍事用地。

示威者突剪爛圍欄闖入被劃為駐軍禁區的用地,一度與警方發生衝突,最後示威者留守至凌晨1時許散去。至今早9時,現場大致平靜,未見有示威者聚集,但十多名警員手持盾牌駐守戒備。

被圍封的軍事用地範圍則遺下一地示威宣傳單張,今早有維修工人到場,維修昨晚被毀壞的鐵網圍欄,有花王協助清走示威人士貼在圍欄上標語。此外,中環海濱長廊對出的水域亦有兩艘水警輪巡邏。

另外,有網民號召臨近七一在灣仔金紫荊廣場發起示威行動,警方在灣仔會展一帶作出相應安排,現場所見,警方在會展一帶封路,架設水馬陣,附近地盤工程亦須停工;公眾人士亦不能直接從會展中心到達金紫荊廣場,有數名保安駐守大堂上電梯位,只限購票人士進入。有少量水警在金紫荊對出維港巡查。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