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6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鄭若驊修例罪魁禍首 學者譏「避政司司長」 __,逃犯末路,

鄭若驊(圖)被指在今次修例中有如「避政司司長」,完全是罪魁禍首。《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社會爭議,政府昨日(15日)「跪低」宣布暫緩修例。理大專業及持續教 ...


鄭若驊(圖)被指在今次修例中有如「避政司司長」,完全是罪魁禍首。


《逃犯條例》修訂引發社會爭議,政府昨日(15日)「跪低」宣布暫緩修例。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今日(16日)指,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今次修例中,有如「避政司司長」,完全是罪魁禍首。

他指,鄭在修例初期不現身,又不去立法會開會,令政府早已失去話語權,其後又解說不清,口才又差,加上其身不正形象差,而她初期亦不約見法律界,「為官表現差」,認為鄭在事情中難辭其咎,須負上很大責任。陳稱政府用錯人致「兵敗如山倒」,若有人需要辭職,她是第一個要辭職的人。

陳偉強指,民主派現時希望乘勝狙擊,一鋪打殘特首林鄭月娥,希望政府認錯,亦意圖令中央「炒林鄭」,而林鄭今次暫緩修例,是策略出錯,「硬又唔夠硬」,民主派反修例是香港管治權的爭奪戰,有意將特區政府權力架空,某程度上亦要中央放棄對香港的管治權,現時港獨本土聲音又再增加,中央必須留意事情的嚴重性,否則長此下去,香港隨時進入無政府狀態。

「廿三萬監察」發言人王國興亦批評鄭若驊在修例上失職,未有盡作為律政司司長的責任,在修例工作上理應面對公眾、出席立法會會議,按理按法進行解說,惟鄭「會唔去開,講又唔講,唔知做乜」,形容鄭不是律政司,應是「避政司」。

王又指,早前反對派要求政府暫緩修例,政府已暫緩,現在又再要求撤回修例、特首下台、收回早前「暴動」定性,根本是要政府「趴低」、「推冧」政府,如政府答應有關要求,就等同讓反對派達到要政府放棄治權、中央放棄香港之目的。

今次反對派反對修例,王質疑是以美國為首的外國勢力,聯同香港反對派企圖「推冧」政府,因他們擔心如通過修例,反中亂港分子會被送到內地。他重申,內地早已與數十個國家簽訂引渡條約,特區政府修例原本不應退縮。他認為,今次亂局是政府過往姑息養奸造成,故應盡快檢控違法佔領行動中,包括壹傳媒黎智英在內的餘下39名主要搞手,以免黎等「亂港四人幫」再搞事。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