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0日 星期一

【引渡惡法●國際反應】全球華人聲援籲撤回條例 CNN分析:林鄭或步梁振英後塵料時日無多 __,梁振英,

巴黎及紐約市都有「反送中」集會
【更新內容】反送中遊行全球遍地花開,香港過100萬人上街的「反送中大遊行」被視為讓全港市民發聲反對送中惡法的最重要一戰,各地海外華人紛紛發起6.9反送 ...


【更新內容】

反送中遊行全球遍地花開,香港過100萬人上街的「反送中大遊行」被視為讓全港市民發聲反對送中惡法的最重要一戰,各地海外華人紛紛發起6.9反送中集會聲援,目前美國、加拿大等地區仍在接力聲援,另外國際輿論亦紛紛關注這場大遊行,其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App更在全球推播指示威有100萬人參與,以下是最新進展: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凌晨爆發流血衝突 警員持槍清場 多名示威者被捕



●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特別推播分析文章,指踏入2019年香港的民主活動一度陷入低迷,但政府硬推送中條例卻改變這個悶局,再度刺激香港的示威運動,更估計特首林鄭月娥可能步其前任後塵,「像梁(振英)一樣,林鄭恐怕時日無多」。( http://bit.ly/2WYmBT5 )

● 《紐約時報》指出,香港法院透明與獨立性遠高於中國,北京的鐵腕管治令許多香港民眾深感焦慮,而遊行是對林鄭月娥投反對票( http://bit.ly/2ZoaVa3 )

●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形容,這是自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後,規模最大的示威活動

● 美國《華爾街日報》則報道,這場遊行是香港多年來對北京管治發起的最大挑戰

● 林鄭「車頭相」現紐約,過千港人逼爆時代廣場,北美11城市接力抗惡法( http://bit.ly/2F3Z8WC )

● 1,300人溫哥華「反送中」 移加廿年港人:香港玩完( http://bit.ly/2IvaLGZ )

● 印度也關注事件,新德里電視台(NDTV)報導,這是香港市民對香港親北京領導層的最大反彈,《印度時報》、《印度斯坦時報》、《印度人》、《印度快報》也紛紛在國際版以顯著版面報導了香港「反送中」遊行

● 法國巴黎有近百名港人集氣為香港打氣,隔空聲援港人

● 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有聲援「反送中」集會,大喊「海外港人齊救港」、「香港加油」、「林鄭月娥下台」

● 西班牙馬德里有聲援行動;德國柏林的「反送中」集會展開;捷克布拉格舊城區有港人示威;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集會聲援。



約80多名居於巴黎的港人在當地時間周日下午4時許,在夏樂宮(Palais de Chaillot)舉行集會,集會發起人Mandy認為《逃犯條例》修訂對香港有很大影響,她認為香港屬國際城市,一向用普通法,但如果一旦通過修例,令香港不同人士都有機會被送返內地受審,但內地卻無司法獨立,根本無法給予港人信心。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圖輯】漫長一夜 立會外警民攻防



居於溫哥華的港人Samuel短暫停留法國,他早前已知悉事件,故知道巴黎舉行集會便立即參加。他認為修例事件很不公義,最重要是香港和內地情況有別,修訂令雙方原有的底線一掃而空,根本令一國兩制崩潰。



參與集會的資先生亦指修例完全不能接受,他直言不能相信中國法治,尤其有銅鑼灣書店及李旺陽事件前車可鑒,不少人被送至內地後受不公平對待,所以不信港人亦可受中國法律保障。



除了巴黎外,各地海外華人紛紛發起6.9反送中集會聲援,倫敦的中國大使館外,有聲援「反送中」集會,參加者站滿馬路兩旁,大喊「海外港人齊救港」、「香港加油」、「林鄭月娥下台」。多名社運人士發言後,集會人士再遊行抗議「引渡惡法」。



多名港人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聲援行動;德國柏林的「反送中」集會有約200人參加,支持港人捍衞自由保法治,法蘭克福、科隆亦有類似集會。荷蘭港人亦發起反修例集會,約130人在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集會約4小時;捷克布拉格舊城區有港人高舉標語及高呼口號,反對送中惡法;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集會聲援。



澳洲華人為這場在全球遍地開花的示威掀起序幕,根據「全球集氣反送中」行動於Facebook公佈的消息,指在澳洲布里斯本、坎培拉、墨爾本、悉尼等城市,已有逾5,000人聲援香港,要求香港政府撤銷《逃犯條例》修訂。



悉尼有大批民眾高舉「反送中」標語,在新南威爾斯省立圖書館外遊行,警方確認有多達3,000人參加。在墨爾本,約500名遊行人士響應大會呼籲,穿上黑色上衣到維省圖書館外參與「墨爾本香港華人反送中集會」,他們拉起橫額向中國引渡惡法說不。



facebook/《蘋果》記者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s://hk.adai.ly/GTPgDi0woX



巴黎及紐約市都有「反送中」集會 銅鑼灣書店及李旺陽事件令他們不能相信中國法治 銅鑼灣書店及李旺陽事件令他們不能相信中國法治
近百港人在巴黎隔空聲援港人

近百港人在巴黎隔空聲援港人
德國柏林的「反送中」集會有約200人參加

德國柏林的「反送中」集會有約200人參加
荷蘭阿姆斯特丹有約130人發起反修例集會

荷蘭阿姆斯特丹有約130人發起反修例集會
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集會聲援

比利時布魯塞爾亦有集會聲援
倫敦中國大使館外亦有聲援「反送中」集會

倫敦中國大使館外亦有聲援「反送中」集會
芝加哥有港人集會聲援遊行

芝加哥有港人集會聲援遊行
芝加哥有港人集會聲援遊行

芝加哥有港人集會聲援遊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