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中美貿易戰】關稅戰及科技冷戰衝擊全球經濟 分析:G20特習會一旦破局後果堪虞 __,G20,中美貿易戰,特習會,

特朗普和習近平將於6月28日至29日的G20峯會期間會面。
世界各國領袖本周召開G20峯會,焦點是中美首腦會面,外界均期望雙方就貿易戰降溫,觀察家指出,本周兩人會面後將揭示貿易戰走向,但有分析擔心,一旦貿易戰持 ...


世界各國領袖本周召開G20峯會,焦點是中美首腦會面,外界均期望雙方就貿易戰降溫,觀察家指出,本周兩人會面後將揭示貿易戰走向,但有分析擔心,一旦貿易戰持續,全球經濟有衰退風險,而中美雙方的科技冷戰更會進一步衝擊本已脆弱的世界經濟。



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6月28日至29日的G20峯會期間會面。目前美國對總值2,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關稅,而從美國進口較少的中國,則對1,1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徵收關稅;特朗普威脅7月起再向另外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各界正觀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特朗普會否在會面中達成共識,在「限期」前夕及時暫緩這場關稅戰。



不過若然談判真的破局,瑞士銀行瑞銀集團(UBS)警告,新增的貿易限制將會拖累全球經濟,觸發全球經濟衰退。根據目前的安排,美國7月1日起將可以對餘下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新稅,瑞銀分析師預計,全球經濟增長或因此下調75個基點,嚴峻程度可與歐元區危機、1980年代中期的石油危機和1990年代的「龍舌蘭」危機相提並論。



而更對全球經濟構成更大威脅的是科技冷戰。從目前華為危機來看,中美科技冷戰無可避免,分析坦言,關稅戰所帶來的短期陣痛,較東西方在創意技術發展分道揚鑣所造成的損失相比僅屬輕微,若然中美在科技發展上持續處於醞釀冷戰局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擔心將會衝擊本已脆弱的世界經濟,連帶德國央行德意志聯邦銀行也坦言若中美雙方談判破裂後果堪虞。



而在冷戰下,科技公司的危機感已大增,各地企業都搬出塵封已久的應急方案,視「後備」應急計劃為必須,因為製造敏感硬件或軟件的公司均有被黑客入侵的風險,若然公司擁有一些中國可能感興趣的構思,也許要重新檢視他們的保安系統及供應鏈,看看是否有安全漏洞。



英國《每日電訊報》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