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6月30日 星期日

【G20峯會】中國代表團遲大到 巴西總統取消與習總會面 __,G20,習總,習近平,

博爾索納羅
【新增動新聞、內容】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峯會,昨日焦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但原來習近平昨日也約定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 ...


【新增動新聞、內容】在日本大阪舉行的G20峯會,昨日焦點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談,但原來習近平昨日也約定與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會面,可是習總與中國代表團卻沒有依時出現,博爾索納羅在等候25分鐘後,決定取消與習總的會面。

相關新聞:【習特會】新華社:若美方反覆變臉 重啟磋商無好結果



彭博社的報道指出,博爾索納羅原定在當地時間昨日下午2時半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可是習總與中方官員一直沒有出現,至下午2時55分,巴西政府發言人向在場的記者宣佈這場會面已經取消,更直言:「這場會議已經耽延太久,我方在雙邊會談室空等。」巴西代表團隨即返回酒店收拾行李,準時坐飛機回國。



彭博社又引述里約熱內盧聯邦大學政治學教授 桑牝羅(Mauricio Santoro)分析指,中國是巴西的最大貿易夥伴,致力推動拉丁美洲的經濟,總統博爾索納羅一直十分自豪他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關係,可能令人覺得他是一個難纏的談判者。他說:「不過這可能帶來適得其反的重大危機,因為巴西輸出中國的貨品主要是大豆、油、和鐵礦,博爾索納羅想以政治手段向中國施壓,這不會令中國帶來麻煩。」

相關新聞:【習特會】美兩黨參議員反對解除華為禁令 鷹派議員:特朗普將犯下大錯



他指出,中國對巴西有重大的投資貢獻,當中包括促進國際企業參與私人項目,以及投入資金推動國內經濟增長,當博爾索納羅聲言要巴西減低對中國的經濟依靠時,巴西政府也會尋求方法與中國重修舊好。



博爾索納羅於今年4月與傳媒舉行早餐會時透露:「中國可以在巴西買東西,但不能買起巴西」。巴西副總統莫朗上月表明,務實主義才能令巴西經濟健康發展。



習近平與特朗普會面後參與哪些行程,內地媒體沒有報道,中央電視台則在昨日傍晚6時已經報道,習近平與出席G20的中國代表團已經返抵北京,一般而言,從大阪飛往北京的航程約為2小時40分鐘。



這是中國代表團在G20峯會上,第二次出現集體遲到,習近平日前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面時,被記者拍到中方代表團卻齊齊遲到,習近平一人獨坐會議枱的一邊,面對安倍及其他日本官員,場面相當尷尬。



彭博社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