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G20峰會:大阪G20:習稱願兩國協調合作 特期待達成歷史性協議 __,G20,

中美元首握手合照,其後對話。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周六(29日)踏入第2天,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舉行會面。習特會原 ...


中美元首握手合照,其後對話。


在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周六(29日)踏入第2天,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舉行會面。習特會原定於香港時間早上10時30分開始,但最終延遲了約20分鐘,預料將談及華為、貿易等重要議題。習特會舉行約80分鐘後結束;中美雙方同意重啟對話,美方表示不會加徵新關稅。特朗普形容會談比預想更好,已重回軌道。雙方將於香港時間2時半發布聲明。

習近平率先抵達會面場所,等待特朗普進場後,在兩國國旗前握手合照;兩國團隊其後相對就席。習近平表示中美關係近年發生巨大變化,強調中美關係合則兩利,鬥則俱傷。他提及在1970年代令中美外交關係恢復的乒乓外交;期望兩國協調合作、雙向發展,又表示曾與特朗普通過書信和電話保持聯繫。

特朗普則稱他與習近平有很長時間相處,將成為朋友。他又稱會面將具建設性,表示有意達成公平、具歷史性的某種協議。特朗普指,中美磋商此前雖稍有受挫,但現時離取得成果已非常接近。兩人並未回答記者提問。

特朗普表示,他在周五的晚宴上已與習近平會面:「很多事情實際在昨晚已達成。」他強調中美關係非常良好;至於雙方會否達成貿易協議,他表示時間會給出答案。特朗普此前曾稱,若G20峰會無法達成協議,他將向餘下所有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美國副總統彭斯的幕僚長周五在白宮表示,今次中美元首會面最佳的結果將會是重啟貿易談判。中國外交官同日稱,中方感受到美國正在極限施壓,形容美國提出了許多要求,但不想讓步。數名G20領袖在峰會首天均表示,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威脅全球經濟增長。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