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29日 星期六

【iPhone功臣】Apple靈魂人物Jony Ive手下產品款款經典 資深果粉:他的離開會帶來新衝擊 __,Apple,iPhone,

Jony Ive 1992年加入Apple,至今已27年,所有重要的產品都有他參與設計。
Apple首席設計師JonyIve宣佈年底離職,震驚果迷,皆因他在果迷心目中的地位,可能比TimCook更重要,只要回顧一下這個Apple靈魂人物的工 ...


Apple首席設計師Jony Ive宣佈年底離職,震驚果迷,皆因他在果迷心目中的地位,可能比Tim Cook更重要,只要回顧一下這個Apple靈魂人物的工作就知道箇中原因。

相關新聞:【iPhone功臣】Apple首席設計師Jony Ive年底離職 受教主啟發開新公司



Jony Ive是英國人,1992年加入Apple,此前受聘於倫敦一間初創設計公司,負責設計家居用品。Apple是公司的其中一個客戶,他因參與PowerBook設計時獲賞識並招聘。Jony到美國後並不是一帆風順,他首個工作是加入第二代Newton的設計團隊,但它不算是成功的產品,在這段期間,Jony難以發揮所長。



直至1997年Steve Jobs回歸Apple,同年Jony獲晉升至Senior Vice President of Industrial Design,首次領軍是1998年的iMac,此後兩人可以說是Apple的靈魂人物。

相關新聞:【冇號碼】iOS 13低調新功能 Siri幫手篩選「Silence unknown callers」



Apple所有重要新產品,Jony都有份參與設計。如2001年的iPod,加入內置硬碟機及機械式轉盤操控,完全改變了當時流動音樂播放機的設計。2007年發佈的iPhone,亦出自Jony之手,它透過結合手機及iPod性能,顛覆當時智能手機市場。Jony亦有涉足軟件設計,他主導的iOS 7以扁平化設計完全取代舊有的擬物設計,也用上多彩的顏色,令介面設計簡潔明快。他設計的Apple Watch也改變了智能手錶等於玩具的看法,同樣獲得巨大的成功。



除設計產品外,1994年起Jony開始為Apple宣傳片配音,在Apple新產品發佈會上亦有他拍攝的宣傳片。不過他為人相當低調,鮮有接受訪問和公開演說。



不少網民對於Jony即將離任深表惋惜,雖然Jony離任後亦會以外判方式幫Apple設計,但始終令人擔心欠缺Jony主理下,Apple產品設計的優越性將一去不復返。不過資深果粉Johnny就認為Jony的離開會為Apple帶來正面的衝擊。「Apple近年的產品都被詬病沒新意,沒有了令人眼前一亮的產品。當他淡出Apple,就會有新概念和新人加入,開始外判形式合作後,他也可能會將IT界以外的設計引入Apple。」



Johnny覺得近十幾年Apple產品的設計都追求輕薄,限制了其散熱和功能,而這個設計方向可能會因Jony Ive的離職而改變,「以iMac為例,一部桌面電腦是否需要如此薄身?薄身設計會限制了散熱和功能。當Jony不再主導設計,可能會出現更着重功能性的產品,即不追求薄機身,而是提高散熱效能加入更多功能。」他甚至認為之後可能會出現厚身大電池的iPhone:「我偏向覺得,他的離開會為Apple的產品設計帶來正面新衝擊。」他也補充,作為Apple的靈魂人物,Jony Ive的離職可能會影響部份果粉對Apple設計品質的信心。



記者:科技組

編輯:鄒仲安



-----------------------------

吃盡地道食材、尋找隱世海島絕景,《籽想去沖繩》暑假強勢推出!

《籽想去沖繩》足本全閱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Jony Ive 1992年加入Apple,至今已27年,所有重要的產品都有他參與設計。 Jony Ive和Steve Jobs都是Apple的靈魂人物。 Jony Ive和Steve Jobs都是Apple的靈魂人物。
改變整個手機市場的iPhone也是出自Jony之手。

改變整個手機市場的iPhone也是出自Jony之手。
iMac G4至今仍是果粉心中的經典設計。

iMac G4至今仍是果粉心中的經典設計。
全面轉用扁平化設計的iOS 7同樣由Jony主導。

全面轉用扁平化設計的iOS 7同樣由Jony主導。
資深果粉Johnny認為Jony Ive的離開,會為Apple的設計帶來正面衝擊。

資深果粉Johnny認為Jony Ive的離開,會為Apple的設計帶來正面衝擊。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