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6月14日 星期五

【反送中注意】WhatsApp比Telegram更保密 記得隱藏電話號碼及刪除位置記錄 __,WhatsApp,

Telegram未必一定安全過Whatsapp。
Telegram群組管理員都會被警方拘捕,用即時通訊軟件分享抗爭資訊隨時都有風險。有沒有辦法保障個人私隱?我們問過網絡保安專家意見。相關新聞:【引渡惡 ...


Telegram群組管理員都會被警方拘捕,用即時通訊軟件分享抗爭資訊隨時都有風險。有沒有辦法保障個人私隱?我們問過網絡保安專家意見。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歐盟發聲明:港府須尊重和平集會自由等公民權利



UDomain科技發展部總監Eric Fan認為,雖然最近Telegram很多人安裝,但近年來它的保密程度已被其他軟件超過,例如Telegram要開啟Secret Chat才會加密訊息,WhatsApp保密也可能比Telegram好。Telegram可以隱藏用家電話號碼,但Eric亦發現,有時更新是會自動將電話號碼設定為公開給所有人。他認為如果以隱藏個人資訊方面來講,Wire這個即時通訊軟件做得比較好。



近日社交網絡不時傳出傳聞消息,他認為各位最好先fact check再轉發,減少假消息的傳遞。最後Eric提醒大家:用密碼解鎖一定比Face ID、面容辨識等生物認證為佳。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數百港生倫敦經貿辦外集會 高呼「林鄭下台」



Network Box Vorporation Managing Director Michael Gazeley表示,不要期望會有保密極度周全的通訊app,就算通話加密,第三者沒有辦法截取,但如果本身裝置被安裝其他後門,也總有辦法讀取到屏幕畫面等等資料。他的看法是不要在網絡上留下會令自己後悔的痕迹。



照專家的看法,網絡廣傳叫大家刪除貼文、刪除對話、刪除手機位置都難言絕對安全,盡量低調才是較好的對策。不過想求個安心的話,也可做足以下兩點:



1.Telegram記得隱藏電話。雖說專家認為不夠保密,但目前已有不少人使用。記得在Setting中的Privacy and Security做好設定。將Phone Number設定為No Body,陌生人就看不到你的手機號碼。Last Seen & Online 以及Forwarded Messages、Calls 也建議設定為Nobody。



2.iPhone刪除位置記錄。iPhone系統會自動記下用家曾去過的地方,可在設定>私隱>定位服務>系統服務(最底)>重要位置>清除記錄(最底),並關掉有關選項。



說到通訊app,在混亂地方難以確保網絡穩定,這時候Fire Chat這類用藍牙連接的通訊app仍然可以發揮作用,不用流動網絡也能和身邊大概100米內的人聯絡。



記者:司徒港燊

編輯:鄒仲安



-----------------------------

放眼世界 ● 籽想旅行

一Click睇盡旅遊資訊!



-----------------------------

【新聞有價】6月17日起 繼續撐蘋果

http://bit.ly/2IJ24ZR



Telegram未必一定安全過Whatsapp。 Telegram可將手機號碼隱藏,不過要注意更新時再全新開啟。 Telegram可將手機號碼隱藏,不過要注意更新時再全新開啟。
iPhone的重要位置會記下過往的位置,雖然開啟前要先再次解鎖,但也應小心注意。

iPhone的重要位置會記下過往的位置,雖然開啟前要先再次解鎖,但也應小心注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