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鄭若驊涉秘撈:鄭若驊再爆瞞報醜聞 與夫共持股權價值近10億 __,

鄭若驊夫婦再被揭瞞報醜聞。上任一年半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再爆瞞報醜聞!繼早前被揭發涉於在任期間仍參與3宗仲裁案,惹來「秘撈」之嫌,她今(22日)再被揭是 ...


鄭若驊夫婦再被揭瞞報醜聞。


上任一年半的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再爆瞞報醜聞!繼早前被揭發涉於在任期間仍參與3宗仲裁案,惹來「秘撈」之嫌,她今(22日)再被揭是其丈夫潘樂陶旗下上市公司安樂工程的股權共同利益持有人,市值近10億港元,但未有向政府作出申報。鄭透過新聞秘書回覆傳媒查詢時則指,因非實際持有或擁有實際利益,不需作申報。

潘樂陶旗下的安樂工程於本月12日掛牌上市,相關的上市文件一直未有披露作為潘配偶的鄭若驊屬共同利益持有人,只披露潘透過信託基金The Otto Poon Family Trust持有安樂工程63.48%股權,故外界以為該批股份僅為潘樂陶私人持有。

惟根據聯交所權益披露資料顯示,鄭若驊以配偶身份,於上市當天被視為與潘樂陶共同持有安樂工程8.89億股或63.48%股份,但鄭若驊從未申報。鄭的新聞秘書回覆傳媒查詢時指,「當作持有的權益」,並不代表司長實際持有或擁有實際利益,亦沒有股息權和不享有作為股東的權利,司長無權處理查詢所提及的股份(安樂工程),因此不需要作出申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