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8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傳逾10名衝擊立會示威者 赴台尋庇護 __,逃犯末路,

本月1日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觸發連串衝擊,包括7月1日有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肆破壞。有境外媒體指有10多名示威者已 ...


本月1日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樓大肆破壞。


《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觸發連串衝擊,包括7月1日有大批示威者衝入立法會大肆破壞。有境外媒體指有10多名示威者已赴台灣希望尋求庇護。該媒體引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台灣律師指正協助逃亡到台灣的香港示威者,在7月1日後陸續有香港的示威者到台灣,並接觸陸委會相關人士希望尋求庇護,已有約10多名香港示威者抵台、接受非政府組織的安置。

不過,據該台灣律師表示,這批衝擊香港立法會的示威者,成功申請延長居留台灣會有技術上困難,因他們仍未被香港警方拘捕或檢控,加上他們當時都戴了口罩,因而無法向台灣方面證明他們衝擊過立法會。

陸委會回應稱,依照香港澳門關係條例及相關辦法規定,對於香港居民來台,不論是停留或居留均有所規範;至於因政治因素致安全及自由受有緊急危害之港人,亦得提供必要協助。若台灣政府收到相關申請,會在尊重人權保障與人道關懷原則下,由相關機關參酌相關法規處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