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保險界料立會維修耗億元 最快10月重開 __,逃犯末路,

立法會經歷「示威風暴」蹂躪後,由一座莊嚴建築變成一片頹垣敗瓦,大樓內不單電力、消防、廣播和投票設備受到不同程度損毀,中央保安設施盡毀,令該處猶如「無掩 ...




立法會經歷「示威風暴」蹂躪後,由一座莊嚴建築變成一片頹垣敗瓦,大樓內不單電力、消防、廣播和投票設備受到不同程度損毀,中央保安設施盡毀,令該處猶如「無掩雞籠」。大樓外行人路除滿布玻璃幕牆碎及雜物外,更有示威者遺下士巴拿、噴漆及五金工具箱等攻擊物品,甚至召來夾斗車移走一座座的「垃圾山」。有保險界代表估計大樓維修費要逾億港元始能恢復正常,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則指基於要派出大量人手在大樓內作維修及檢查,估計立法會或要在今年10月才夠重啟。

大批激進示威者昨日(1日)下午約1時半起衝擊立法會大樓,並在晚上近9時攻入大樓後大肆破壞,除以噴漆塗鴉區徽及議員座位外,更將3名立法會主席油畫拆毀,其他設備例如供電、消防系統及閉路電視無一幸免,示威者最後在警方清場前、即凌晨時分由大樓逃去不知所終。據記者今晨現場發現,示威者在金鐘海富中心對出夏慤道一帶遺下的雜物,猶如多個「垃圾山」,需召來夾斗車清理。

夏慤道印尼銀行對出的行人路有磚頭被掘起,暫未被清走,而立法會大樓外行人路,地上依舊滿佈玻璃幕牆碎片,且夾雜示威者遺下士巴拿、噴漆及五金工具箱等物品。現場多名清潔工人忙於清理雜物,並把貼在牆及燈柱上的紙張貼紙撕走放入黑色垃圾袋,而記者發現,部分垃圾袋內堆滿磚頭。大樓今仍不准許記者進入,經秘書處初步檢查後,大樓內的電力、消防及廣播和投票系統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毀,保安系統更是全數報銷,令大樓猶如無掩雞籠。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陳健碩表示,從傳媒報道所見該批示威者未有攜帶重型機械進入大樓內,相信單靠徒手及工具進行破壞,未必會影響到大樓結構。不過,他指立法會大樓若要重開,須重新檢查大樓的「風火水電」主要屋宇設備,包括通風、走火、供水和供電系統,直言︰「無人知道示威者當時點樣破壞,破壞咗乜嘢,所以要仔細檢查每一樣嘢,例如若有人入咗電梯機房,用刀𠝹咗鋼纜幾吓,條鋼纜未必會即時斷,但就有安全隱患。」

陳續稱,香港較少發生建築物落成後因被破壞而需重新檢查的例子,但他認為檢查立法會大樓的程序,應該要比新建築物驗收檢查更嚴謹,才能確保大樓適合繼續使用。至於遭示威者破壞的落地玻璃、電掣等設備,陳認為相對較容易維修更換,估計是次維修費以千萬元計。翻查立法會文件,立法會大樓2014年亦曾受過衝擊,當時7塊玻璃幕牆已需要230萬港元維修費,惟是次至少涉及20塊玻璃幕牆,即有關維修費已要近700萬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