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7日 星期日

【河北直擊】化身中港藝人無難度 變臉女王3粒鐘換臉姚子羚 __,姚子羚,

丁蘭花3小時,變妝成姚子羚。
(新增動新聞)「這個妝化得比劉嘉玲還要好!」香港女星劉嘉玲年初的稱讚,讓「變臉女王」丁蘭的仿妝奇技得到充分肯定。其實,仿妝術萬變不離其宗,需要靠着仔細 ...


(新增動新聞)「這個妝化得比劉嘉玲還要好!」香港女星劉嘉玲年初的稱讚,讓「變臉女王」丁蘭的仿妝奇技得到充分肯定。其實,仿妝術萬變不離其宗,需要靠着仔細的觀察,才能疏理出明星們千百種神情及妝容。《蘋果》記者早前專訪這位「變臉女王」,直擊她即場仿妝化身姚子羚,她最終僅用了3個小時就「1 take搞掂」,簡直就是神乎奇技。

相關新聞:【變臉女王】獲劉嘉玲加持 河北專訪「任何人」狂吸270萬粉絲



「如果只化一個妝就沒有靈魂,感覺很死板,仿妝最重要的是眼睛還有眼神。」丁蘭為了揣摩表情,要花時間觀察照片、看劇集,了解本尊是狠毒還是可愛,做好功課後才會模仿。眼畫、畫眉是手法,笑容則是考驗面部肌肉的環節,當中又以微笑最難表現。她舉例說,朱茵有很甜美的笑容,笑起來特別吸引人,而唐嫣會瞇着嘴,有一個很深的酒窩,眼睛方面會用力瞪大眼睛。「其實我天生有酒窩,一笑的時候就有。為了模仿他們的酒窩,化妝時也會特意在酒窩處理一下。」她笑稱如果模仿的對象沒有酒窩,笑的時候就盡量小一點。



在仿妝姚子羚時,不消幾盞茶功夫就完成掃胭脂及塗唇等步驟,惟畫眼線及處理睫毛時丁蘭畫了又抹,來來回回花了近一小時才完成,只因「她(姚子羚)的眼睛有點少,要多花些功夫」。化好臉妝,再模仿姚的髮型後,即大功告成。



這幾年來,丁蘭化得最要命的是《延禧攻略》的純妃(王媛可飾)。「自己的臉型化她是沒有問題,但在直播後,覺得不是特別滿意,我就擦了再畫,畫了再去擦」,一直試妝卸妝至翌日清晨,前後化7、8個小時才滿意。網民評價還是很高的,「嘩,(純妃)本人!」,她覺得最開心就是大家的認可。



《蘋果》記者 李俊杰 尹政希



丁蘭花3小時,變妝成姚子羚。 變妝蔡少芬 變妝蔡少芬
變妝趙薇

變妝趙薇
變妝藍潔瑛

變妝藍潔瑛
變妝吳孟達

變妝吳孟達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