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7.1授勳】黎明獲銀紫荊星章 王賢誌獲銅紫荊星章 __,王賢誌,黎明,

今日七一回歸,民陣發起「七一遊行2019」反惡法,主題為:「撤回惡法林鄭下台」,在這民怨沸騰的一日,港府無視市民的聲音,今日公佈授勳名單繼續歌舞昇平。 ...


今日七一回歸,民陣發起「七一遊行2019」反惡法,主題為:「撤回惡法 林鄭下台」,在這民怨沸騰的一日,港府無視市民的聲音,今日公佈授勳名單繼續歌舞昇平。今年演藝界及名人共有7人獲授勳,包括——



金紫荊星章:吳守基

銀紫荊星章:黎明、鄭明明、閻惠昌

銅紫荊星章:王賢誌

榮譽勳章:梁頌恩(前無綫藝員)、巫雨田(藝名新劍郎)



現年52歲的黎明第三度授勳,曾於03年獲頒授榮譽勳章、09年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今年進一級攞銀紫荊星章,據政府新聞處發佈資料,「黎先生過去25年積極參與香港公益金轄下委員會的工作,傳揚公益金的使命,貢獻甚豐,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作表揚。黎先生熱心為受惠於公益金資助的服務的弱勢社羣發聲,發揮名人效應,在大型籌款活動呼籲善長仁翁慷慨解囊,並探訪社福機構,與受助者會面。黎先生不但實踐香港公益金的服務精神,亦熱心投入其他公共服務,包括在2016至2018年為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擔任代言人,以及在2018年參與香港年金計劃的宣傳短片製作工作。」



同樣獲銀紫荊星章的,還有從事美容教育事業50多年的鄭明明,政府發稿表示:「BBS鄭女士致力服務社會,建樹甚豐,現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作表揚。」而香港中樂團藝術總監兼首席指揮閻惠昌亦獲銀紫荊星章,他是歌手閻奕格的爸爸,新聞稿指:「閻先生獲頒授銀紫荊星章,以表揚他多年來致力推動香港的文化藝術發展,尤其在推廣中國管弦音樂方面,不遺餘力,貢獻甚豐。」



至於前無綫藝員、前東華三院主席王賢誌則獲銅紫荊星章,他的父親是王氏港建國際集團主席王忠桐,家族資產逾30億元。王賢誌是家中獨子,他於2016年跟相戀7年、任咖啡師的男友周思聰在溫哥華結婚。今年3月,當時仍身為東華三院主席的他,因為東華三院老師自殺一事,王賢誌主動出面處理,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檢討機制和落場應對傳媒,贏得網民好感。政府新聞稿表示:「王先生積極推動慈善工作和社會服務,建樹良多,現獲頒授銅紫荊星章,以作表揚。」



獲頒銅紫荊星章的王賢誌回應《蘋果》說:「多謝政府肯定同認同,但呢個唔係我一個人嘅功勞,一切都係得家人同東華同事支持,所以應該同大家一齊分享榮譽。」



另一位前藝人、現任職香港工聯會聯合會副理事長的梁頌恩獲榮譽勳章,她是無綫第9期無綫訓練班學員 ,跟苗僑偉、黃日華是同學,她曾跟蔡楓華主演青春劇《愛情安歌》,還有《京華春夢》、《楊門女將》等。政府新聞稿指她的授勳原因:「梁女士積極參與公共及社會服務,尤其熱心促進香港勞工和婦女的權益和福祉。」



同獲榮譽勳章的巫雨田藝名新劍郎,是著名粵劇演員,現為香港八和會館副主席,不時參與製作及編劇工作。政府新聞稿指他授勳原因:「巫先生致力傳承和發展香港的粵劇,貢獻良多。」



而名人吳守基獲頒授金紫荊星章,有「港姐殺手」之稱的他,曾跟佘詩曼、楊思琦、葉翠翠、李施嬅、朱凱婷等傳緋聞。13年吳守基疑因桃色糾紛被圍毆,對方警告他「唔好再搞我老婆」。而政府新聞稿指他的授勳原因為:「吳先生多年來致力參與公共和社會服務,表現卓越,尤其在推動香港體育發展方面,建樹宏大,現獲頒授金紫荊星章。」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從事美容教育事業50多年的鄭明明,同樣獲得銀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從事美容教育事業50多年的鄭明明,同樣獲得銀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黎明熱心公益金慈善活動,又為香港年金計劃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擔任代言人,獲政府表揚。(資料圖片)

黎明熱心公益金慈善活動,又為香港年金計劃及香港影視娛樂博覽擔任代言人,獲政府表揚。(資料圖片)
 王賢誌剛卸任東華三院主席獲銅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王賢誌剛卸任東華三院主席獲銅紫荊星章。(資料圖片)
前無綫藝人、現任職香港工聯會聯合會副理事長的梁頌恩獲榮譽勳章。(電視圖片)

前無綫藝人、現任職香港工聯會聯合會副理事長的梁頌恩獲榮譽勳章。(電視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