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釋智慧圓寂 享年86歲 __,釋智慧,

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釋智慧圓寂,享年86歲。(互聯網)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第61至63屆董事會會長、寶蓮禪寺董事會主席、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世界佛教 ...


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釋智慧圓寂,享年86歲。(互聯網)


香港佛教聯合會榮譽會長、第61至63屆董事會會長、寶蓮禪寺董事會主席、寶蓮禪寺第七代住持、世界佛教僧伽會副會長釋智慧長老,昨日(13日)晚上9時30分圓寂,享年86歲。寶蓮寺形容釋智慧圓寂乃「佛門之悲,教界之痛」,並「祈願長老慈悲宏願,慈航倒駕,乘願再來,廣度眾生」。

釋智慧1991年加入香港佛教聯合會第37屆董事會,歷任董事、常務董事、總務主任和副會長等職。2015年當選董事會會長,其後兩度連任。去年因身體抱恙而退任董事會榮譽會長。釋智慧也曾擔任全國人大代表、新界鄉議局執行委員、離島區議會議員、大澳鄉事委員會副主席等公職。

釋智慧1963年出家,3年後開始出任寶蓮禪寺董事。他在1979年組織「港澳佛教界代表團」訪問北京,恢復港澳與內地中斷了30年的宗教界聯繫,被視為宗教界的「破冰之旅」。翌年寶蓮禪寺發起籌建天壇大佛,釋智慧出任籌建大佛工程召集人。

他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並在1990年獲港府頒授社會服務勳銜,以及在2015年7月獲特區政府頒授銀紫荊星章,表彰其致力弘揚佛教,熱心參與及推動種種善業及社會服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