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6日 星期二

【建制地頭連儂牆】搵大隻朋友守護防藍絲搗亂 90後街坊:我哋好多人都追求民主 __,連儂牆,

反送中抗爭至今,除了每周不同地區的遊行,表達訴求的連儂牆亦遍地開花。最近,建制地頭北角亦有街坊製作連儂牆,無懼藍絲搗亂。北角這幅連儂牆在英皇道的地鐵站 ...




反送中抗爭至今,除了每周不同地區的遊行,表達訴求的連儂牆亦遍地開花。最近,建制地頭北角亦有街坊製作連儂牆,無懼藍絲搗亂。

北角這幅連儂牆在英皇道的地鐵站出口附近,下班時間熙來攘往,不少市民雖然步伐急趕,視線也會不其然望向這幅貼滿長輩圖、便利貼的牆壁。

有份帶頭製作這幅連儂牆的Nikola住在北角多年,他表示特別選擇在這個人流最旺的地方,因為「沒人看見便沒有影響力」。他又說北角一直是「紅底」社區:「老實說,北角居民獨立思考比較差。以前六七暴動,北角已經是他們的中心、集中地。」 因此,Nikola和一眾義工貼上的反送中文宣,大多都用長輩圖和建制團體宣傳品的方式制作,希望可以引起他們注意。牆上亦沒有貼上「連儂牆」三字,反而有標句:「有警察是無辜的,還警察一個清白,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上星期,有連串市民破壞各區連儂牆,更有人向義工大打出手。Nikola就此找來一班身型健壯的朋友坐陣:「我們一直不希望有暴力事件發生,所以找來朋友保護在場的義工,遏止混亂。」

在連儂牆幫忙派發單張的義工尹小姐亦坦言,害怕會遭人襲擊:「但如果每個人都擔心的話,便沒有人去表達訴求,未來只會愈來愈壞。她又說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方式,他們選擇貼這幅牆的時候,其他人也可以拆掉。 同樣道理,Nikola歡迎支持修例或撐警的街坊寫上訴求:「他們可以將聲音說出來,不需要走過來打人或者撕爛任何東西。如果他們人多的話,其實便可以將這幅牆變成建制牆。」

另一義工Sylvia曾遇到一名伯伯,寫上支持拘捕民主派義員的字句,她未有阻止之餘,更協助伯伯貼上便利貼。她說:「近期太多老人家打罵學生,我們都想讓他們知道,大家都可以參與寫連儂牆這件事。」 記者訪問當日,幾十名街坊幫忙張貼標語,又呼籲街坊寫上便利貼。Nikola說:「北角區仍然有很多人支持民主,我們的聲音並不弱小,希望這個訊息可以帶給所有紅底社區的人。」

採訪:亦安

攝影:胡智堅 爆料熱線:95572778

詳情:http://bit.ly/2NfDLrI

*如有任何爭議,以決定為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