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A1:七一示威 無法無天 __,逃犯末路,

本港政局進入最黑暗時代,立法會在七一回歸廿二周年被示威者攻陷。數百名示威者歷時七個多小時圍攻,至晚上近九時撬開立法會鐵閘長驅直進大樓內大肆破壞,以噴漆 ...




本港政局進入最黑暗時代,立法會在七一回歸廿二周年被示威者攻陷。數百名示威者歷時七個多小時圍攻,至晚上近九時撬開立法會鐵閘長驅直進大樓內大肆破壞,以噴漆到處噴上「釋放義士」等口號塗污,將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前主席曾鈺成及范徐麗泰的油畫拆下及噴污,撬開會議廳大門衝上主席台,塗污會議廳內區徽。示威者在主席台前展示港英旗後,四散破壞保安室、士多房及雜物室,更在秘書處房間翻出寫有機密字眼文件,示威者更闖入控制室內。警方晚上近十時半宣布有清場行動,惟示威者仍未散去。至今日凌晨,大批防暴警察採取清場行動,並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政府總部今日暫停開放。

立法會大樓昨發出歷來首次紅色警示,大批戴頭盔和口罩的示威者,下午開始敲爛立法會大樓多幅玻璃幕牆,又撬爛停車場外的鐵閘,警方多次施放胡椒噴霧,惟至晚上一批示威者撬起立法會大堂鐵閘,持武器闖入立法會大樓。有人在立法會牆上到處塗上「毋忘死者」及「時代革命」等字句,又將鐵馬和水馬搬入立法會大樓內,多處滿布玻璃碎片,一片狼藉。

示威者將立法會內的長椅及花槽搬走,抵達一樓會議廳外時更將梁君彥、前主席曾鈺成及范徐麗泰的油畫拆下,噴污梁范二人的臉及噴上字句。晚上約九時半,示威者闖入禁止外界進入、一直被鎖上的會議廳內,衝上主席台,在主席座位身後的牆上噴上「林鄭下台」、「釋放義士」的字句,牆上的區徽亦遭噴污。示威者又在主席台上貼上港英旗,以及在主席台前舉起「沒有暴徒祗(只)有暴政」的橫額,主席椅背被噴黑。示威者在主席台前又擺有多張特首林鄭月娥、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及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等官員照片,又要求「還政於民」、「林鄭下台」及「撤回暴動定性」等。部分議員的座位亦被噴上「取消功能組別」,建制派議員蔣麗芸的座位更被噴上粗口字句,有議員座位的螢光幕被拉倒。

示威者噴污及敲爛大樓內的閉路電視,疑免被拍攝到示威者在立法會內的行動。他們又大肆破壞保安室、士多房、雜物室及圖書館,將地下一個螢光幕打碎,又將電錶房內的電線扯出,連傳媒的咪牌亦被示威者掟爛。1M層立法會秘書處房間,有寫有機密字眼的文件被人翻出,更有示威者闖入控制室,情況混亂不堪。

示威者一度稱要撤離立法會,但其後又折返,繼續留在會議廳等多處地方,一直有人從立法會外搬物資入大樓內支援。有人一度呼籲示威者繼續留守抗爭,否則前功盡廢。晚上約十一時,立法會議員陳志全、區諾軒及許智峯現身立法會會議廳內。

行政署昨宣布,基於保安考慮,政府總部今日暫停開放,職員毋須返回政總工作,並應按照所屬決策局或部門的應變計劃工作,所有訪客活動亦會延期或取消。

警方晚上發聲明指,對於暴徒衝擊立法會大樓的行為予以最嚴厲的譴責,呼籲示威者應盡快離開立法會大樓一帶。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