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逃犯末路:A1:示威衝擊19人被拘 起底兇警9人落網 __,逃犯末路,

警方全城大搜捕嚴懲暴徒。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暴徒過去近一個月不只一次以暴力衝擊立法會以至警方防線,截止昨晚十一時半,警方過去數日以來在全港各處拘捕 ...




警方全城大搜捕嚴懲暴徒。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暴徒過去近一個月不只一次以暴力衝擊立法會以至警方防線,截止昨晚十一時半,警方過去數日以來在全港各處拘捕最少廿八人,當中一人涉及七一非法闖入立法會大樓、十八人涉在七一當日及之前的示威行動中干犯襲警等不同罪行,其餘九人則涉及對警員「起底」、非法公開他們及其家人個人資料,甚至電話滋擾、留言恐嚇及試圖對警方網頁進行網絡攻擊。警方一直跟進調查過去一段時間與修例有關的連串事件,料拘捕行動將陸續有來,而各界亦促嚴懲暴徒。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司莫俊傑昨指,周二晚在全港各區展開行動,拘捕年齡介乎十六至四十歲的七男二女,有被捕人士涉嫌對警員網上「起底」,披露他們以至其家人中、英文全名、身份證號碼、出生日期以及地址等,有受影響警員收到大量的滋擾電話,部分人甚至遭恐嚇,包括「知你住邊,會殺佢」;亦有人攻擊警察網頁,試圖以DDoS(分散性阻斷服務)攻擊,惟不成功。被捕人士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未經同意下披露個人資料、刑事毀壞等,又指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網罪科早前設立廿四小時熱線供警務人員舉報網上「起底」,至今收到舉報有逾八百個,並轉介了一百五十個個案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莫表示對有關人士行為予以強烈譴責,強調網上世界並非無法可依、大部分用於現實世界的法律均適用。

據了解,兩名被捕男子涉嫌未經同意披露他人資料,包括網上上載警務人員相片及他們家人資料;一名男子涉嫌把一名警員及其家人資料放上網;一名男子涉嫌網上攻擊警察網頁,涉刑事毀壞;一名女子則涉嫌在警方內聯網「不斷撞密碼」試圖登入,涉嫌不誠實取用電腦。餘下一男一女涉嫌蓄意或威脅毀壞財物,據知有人在網上討論區及Telegram聲言在示威地點放置危險物品等。據知被捕女子為姓梁的小學女教師。第八名被捕男子單人上載了六百名警務人員的資料上網。另外,據知七名被捕男子的其中一人為社運人士陳白山。

另一方面,警方昨上午並在旺角街頭拘捕一名卅一歲男子,牽涉五項罪名,包括上月廿一日包圍警察總部當天涉襲警、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又向警總「掟蛋」,又牽涉七一強行闖入立法會大樓及在立法會噴漆,涉刑事毀壞。他昨晚被通宵扣查。

消息指,被捕人士為「佔旺畫家」潘運塘,據知他現已改名為潘浩超。涉及七一早上立法會一帶衝擊事件另有十一男一女被捕,涉及非法集會、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而六月三十日中區一個集會期間發生多宗案件共拘捕五男一女。自六月連串示威衝突爆發以來,已有逾五十人被捕。

另外,警方昨發聲明,指留意到個別人士在網上聲稱採取「引發塵爆」、「以死相搏」等非常激烈的行為,立法會大樓是室內密閉空間,警方能選擇使用的武力有限,若示威者試圖在大樓內燃點化學品,後果不堪設想,故警方無在大樓採取即時行動,亦盡量避免與示威者肢體衝突,希望各界勿對警方的調配及行動決定作不必要揣測,又指對示威者衝入大樓肆意破壞,警方必定追究到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正全力調查搜證,誓必將違法者繩之以法。

更多新聞,請瀏覽東方日報網頁:

http://orientaldaily.on.cc/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