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逃犯末路:A1:無人執法捍衞 暴徒為所欲為 __,逃犯末路,

立法會大樓於七一受到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衝擊及佔領,大樓建築及內部設施均受嚴重破壞,是大樓自二○一一年啟用以來受到的最嚴重衝擊,現場滿目瘡痍,警方 ...




立法會大樓於七一受到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衝擊及佔領,大樓建築及內部設施均受嚴重破壞,是大樓自二○一一年啟用以來受到的最嚴重衝擊,現場滿目瘡痍,警方昨到立法會搜證,變成罪案現場的立法會未來兩周均不能開會。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凌晨舉行記者會,譴責示威者暴力行為,指相關破壞令人憤慨及震驚,會對違法行為追究到底。社會各界批評示威者行為不能接受,又質疑政府現時如同「跛腳鴨」政府,任由暴徒為所欲為,立法會變成廢墟,都是政府軟弱、縱容反對派所致,批評林鄭自招其辱,令政府權威徹底被摧毀。

立法會大樓受到示威者衝擊後一片狼藉,警方昨日進入大樓視察及搜證。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及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昨早返回大樓視察。梁指大樓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損毀十分嚴重,認為大樓損毀不能短時間內修復,未來兩周不能舉行會議。

立法會秘書處昨午向全體立法會議員發信,指原定本周及下周餘下的立法會會議,包括今日舉行的特首質詢環節及立法會大會、下周三的大會,以及下周四的特首答問會均不會舉行,而立法會多個事務委員會會議亦已取消,當中以寬減薪俸稅、利得稅及個人入息課稅百分之七十五(上限為二萬元)的《2019年稅務(修訂)(稅務寬免)條例草案》未能審議受最大影響,影響逾二百萬名納稅人;其次是財務委員會積壓逾四十項撥款項目未審議。

林鄭於警方驅散示威者後,於昨日凌晨四時召開記者會,批評示威者強闖立法會大樓大肆搗亂,破壞會議廳、區徽及主席畫像等是目無法紀,影響法治,對於立法會被暴力衝擊感到痛心。對於有指政府沒有回應示威者訴求,她反駁有關指控並不正確,她已於上月中宣布暫緩修例,並向市民真誠道歉。至於示威者要求釋放或特赦被捕人士,她則稱有關做法並不符合法治。

同場的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指,示威者觸犯了《公安條例》、刑事罪行條例及《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等一系列罪行,示威者攜帶攻擊性武器等進入大樓大肆破壞,最嚴重可被判監,又稱暴力分子容易滲入群眾活動,製造混亂,破壞社會安寧。

時事評論員陳雲生表示,今次衝擊事件引起國際關注,外國傳媒都形容示威者是「暴徒」,批評示威者行為是完全不能接受。他又指,現時香港似無政府狀態,示威者公然侮辱政府,亦是林鄭自招其辱,加上泛民不信任政府,建制派亦對政府猜疑,料日後難以施政。陳認為,政府不能再助長歪風,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亦應辭職,否則政府將不能管治。

香港理工大學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今次示威者有膽量衝擊、肆意破壞,好像不怕被捕,全因律政司過往對違法佔領行動檢控不多,判刑過輕,甚至被批評後仍不提出上訴所致,政府的軟弱、投鼠忌器,令示威者有膽量衝入立法會會議廳把區徽塗黑、揮舞港英旗幟,擺明是挑戰主權,令政府丟架,「發展落後嘅國家都唔會被踩到上國會」,認為事件嚴重,不排除將來衝擊行動會再升級。他又指,政府進退失據,權威已徹底被摧毀,經濟亦會受影響。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