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3日 星期三

【現代愛情】交友app拍拖快來快去 性治療師:忌單一途徑識朋友 __,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社會上有一班的男男女女用交友程式找伴侶,有很多成功例子,但是不成功的例子也有很多。很多人轉述可能用了幾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社會上有一班的男男女女用交友程式找伴侶,有很多成功例子,但是不成功的例子也有很多。很多人轉述可能用了幾天或者一個星期,有些人或會覺得一個星期已經很長時間,他們或會覺得已經有很深入的溝通。在這段很短的時間,大家都覺得很有新鮮感,不停互相傳短信,又會很快回覆對方,因為將重心放了在這種互動的模式,他們很快便會覺得很了解對方。感覺對了,然後便約出來見面,也可能會很快便決定大家是情侶關係。問題是始終這段那麼短的時間,人生經歷不足,當有事情發生時,出現矛盾的時候,大家怎樣去解決呢?

因為在聊天的過程中,很多時候都是說開心的東西,大家都是分享一些好的東西,或者如果你不開心,對方會安慰你,很少機會會因此而發生罵戰。所以永遠只會見到對方好的一面、關心的一面、溫柔體貼的一面,或者是大家意見一致的一面。當在現實生活中發生了不同的事情時,大家都持有不同意見的時候,就真真正正可看到這兩個人配不配合。在那些時候,你才會真真正正知道對方是不是一個有耐性的人,或者你突然看到一些你不期待的事情,你會覺得譁然,為什麼這個人與我在交友程式上聊天時簡直是判若兩人。如果你見到他/她的這一面的話,可能根本不會跟他/她在一起,引起了不少誤會,然後才發覺我們真的很不配合。

模式變得快來快去,以我們古舊的說法,真的面對面見一個人,可能大家一起去咖啡店,去一段長時間,見面多了,才開始點點頭、打招呼、聊聊天。慢慢建立的模式,大家會花一段長時間,當作普通朋友去結交去聊天,去傾談身邊發生的事,在這些傾談中真真正正去接觸這個人,知道他/她的性格、態度。在發生不同事情時,他/她怎樣去處理,然後才慢慢思考這人適不適合做自己的伴侶。當然花的時間會長很多,相對我們看見關係的穩定性其實也會大一點。

當然我也要承認不同年代,大家應嘗試接受不同的東西,但當你發現自己不能接受時,原來你比較享受較守舊的一套,我也認為不是一件壞事。當然我並不是抹殺在新科技下認識的人,就不可能有好人,或者那段關係就不一定會穩固,這絕對不是。最重要的是,不要只要依賴交友程式,當真真正正面對溝通的時候,才真正感受一下,你們兩人是不是真的可以走在一起。

香港人有各種各樣性疑難,卻苦無專業意見,本刊特設此專欄「關你性事」,由專業性治療師何慕詩一一解答。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