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八達通邁向無卡化 將接通Apple Pay、Apple Watch __,Apple,Apple Watch,

八達通目前仍以卡為主,未來將可以接入iPhone。
日本Suica卡早已經融入ApplePay。八達通表示,今年稍後市民將可在iPhone或AppleWatch上透過ApplePay,使用八達通支付公共 ...


日本Suica卡早已經融入Apple Pay。 日本Suica卡早已經融入Apple Pay。

八達通表示,今年稍後市民將可在iPhone或Apple Watch上透過Apple Pay,使用八達通支付公共交通及零售交易,公司會於稍後公布更多詳情。這意味,3,610萬張八達通卡及八達通產品最終會被電子化,大部份會由iPhone取代。

相關新聞:【官方確認】八達通今年內可在iPhone、Apple Watch上使用 料對應iPhone 8之後機種



以往Apple未有開通近場通訊(NFC)功能予八達通卡,令到八達通卡本身難與八達通App有聯繫,須另設藍芽裝置才能將卡及App互通,更遑論將八達卡放入Apple Pay;僅Android容許這個功能,現時開通後,意味八達通將會邁向無卡化。



事實上,知名日本科技博客Ata Distance早前於網誌表示,八達通能在iOS 13的Apple Pay上使用。網誌上指,在iOS 13的測試版中,發現特定的Apple Pay Octopus編碼,估計iPhone Apple Pay快將可加入八達通。



現時全球首張融入Apple Pay的儲值卡為日本Suica卡,接入後,可以在iPhone直接透過Apple Pay直接消費。若果要增值,則須添加設定支援的信用卡或預付卡。



此外,若果將Suica卡設為「特快交通卡」,則在入閘和出閘時,只要將iPhone頂端或Apple Watch置於距離檢票口掃描器數厘米的範圍內即可。iPhone或Apple Watch必須開啟,但無需連接網絡。入閘和出閘時亦無需喚醒或解鎖裝置,或開啟app。交易後,將會在顯示屏上看到「完成」和一個剔號。



有分析指,八達通與Suica卡性質相近,功能或會相當接近。雲端與流動運算專業人士協會主席陳家豪表示,包括上海、北京、日本等不少地方的交通卡已經虛擬化。對於八達通今年內終於可接入Apple Pay,他形容為「搭尾班車」,終於跟上全球方向,「依家點會仲有人想袋住張八達通,緊係放落電話」,又說此舉絕對方便使用者,尤其是遊客不需要再購買實體卡。他又猜測,八達通現時Sony Felica制式舊,不排除八達通公司擔心Sony終有一日淘汰此制式,故加快將八達通卡虛擬化。



八達通年內登陸Apple Wallet,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估計,iphone8或以上新型號手機,或者Apple Watch系列3之後才能使用,料最快在9月份,即是iOS 13正式面世才會推出,屆時可將八達通接入Apple Wallet,並且經信用卡增值。



至於蘋果用戶何時可以透過O!ePAY增值八達通及查詢餘額,方保僑估計未能於9月同步推出,屆時iPhone8或以上手機就不需要再用外置讀卡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