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1日 星期一

【引渡惡法】尖沙嘴新義安頭目「家輝」率百人撐警 落雨「現形」 __,張家輝,新義安,

新義安尖沙嘴頭目家輝(左)率領近百人參加撐警集會,但最終被警察驅趕離開。(小圖)為眾人響應林江的號召參與集會。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午大搞撐警集會,號召大批中老年人士撐場,惟出席的支持者,除了有現役及退休警員,還有退休警司、「手臂延伸」朱經緯現身外,更吸引一 ...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今午大搞撐警集會,號召大批中老年人士撐場,惟出席的支持者,除了有現役及退休警員,還有退休警司、「手臂延伸」朱經緯現身外,更吸引一班江湖人士到場表現愛國愛港心。不過《蘋果》記者在人群中,竟發現已故「尖東霸王」泰龍頭馬「家輝」(現為新義安尖沙嘴頭目)的身影,他率領近百人響應元老級江湖猛人林江號召撐場,可惜由於同行兄弟江湖味甚濃,引起在場警員注意,更一度爆發衝突,家輝最終以「我嚟撐警嘅」表明心迹,事件才告平息,但眾兄弟心灰意冷離場。

相關新聞:不撤,怎散?Hongkongers 七一再同行



記者現場所見,撐警集會獲多名退休警站台發言,不過在2014年「佔領行動」因用警棍襲擊途人而判入獄3個月的退休警司朱經緯,則選擇與5、6名友人在人群中默默支持,雖然他響應大會呼籲,身穿白衫現身,但其間有人大叫口號,但他都沒有跟隨,亦沒有手持撐警標語,只保持一面嚴肅。其後,現場下了連場大雨,但他幾乎撐足全場,其間更有不少撐警人士認出朱經緯,專程上前打招呼及握手點頭。



不過撐警集會的支持者,亦不乏黑道中人,《蘋果》收到消息,近年為愛國「鐵粉」的元老級人馬林江,又曾擔任汕尾同鄉總會永遠榮譽會長,不時身體力行參與愛國社團的活動,與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相當老友,有次出席該同鄉會聚會時,更與梁美芬、葉劉淑儀及葛珮帆齊齊合照。而撐警集會前,據悉林江亦不斷向身邊好友「發功」,透過群組呼籲「最後召集,各位兄弟姊妹好朋友們,明天下午三時我們集中在C區相見,支持香港政府,支持警隊法治精神」。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撐港人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投身社運逾40年 主張廢核裁軍



直至下午4時,44歲活躍尖沙嘴的新義安頭目「家輝」(原名羅家輝)響應師公林江的號召,率領近百人現身撐警集會現場,眾人更依足大會呼籲身穿白衫,打扮斯文低調遊行,惟行至添華道與龍和道交界時,其中10多名兄弟煙癮起到公園仔「打邊爐」之際,疑有人因為江湖味太濃,加上手腳佈滿紋身,又惡形惡相,被撐警「藍絲」質疑形迹可疑,雙方爆發口角及推撞,驚動5、6名警員上前截查身份證。而昨日(29日)有份召開記者會,公布7月1日的人群管理及特別交通措施的中區警區副指揮官辛子健,亦有在旁邊監察,但記者未見他上前調停或插手干預。



雖然「家輝」火速趕至好言相勸,但現場充滿火藥味,他只好連番高呼「我嚟撐警嘅」向警員表明立場,有人更出示手中的撐警藍傘,但在場藍絲卻大叫「支持警察!支持警察!」繼續挑機,「家輝」只好不斷高呼「誤會」,一邊安撫警員,一邊喝令兄弟收聲,事件才告平息,此時亦落起大雨,全身濕透的兄弟們亦大感無癮撇下一句「走啦,仲撐乜X嘢吖」,眾人逕自走到巴士站坐巴士離開。



據消息稱,現年64歲的林江原名林世俠,祖籍汕尾,在新義安被稱為「大總管」,早前龍頭家族成員向華勝的喪禮,也是由林江負責打點。近年他與一班潮汕富豪過從甚密,並以汕尾同鄉總會名義,積極參與各項政治事件,包括反佔中及包圍《蘋果》總部。惟他過去曾兩次栽在臥底探員手裏,2009年,其嫡系徒孫、新義安「尖東霸王」李泰龍(綽號「泰龍」),在尖沙嘴被刀手亂刀斬死,林江其後暫頂替泰龍「管理」尖東。而「家輝」正是泰龍的頭馬,事後則跟隨泰龍的直屬老大文彪打拼。



至2010年,林江率領數十同門到九龍城盂蘭勝會低調拜祭「泰龍」,被潛伏身邊的臥底探員拘捕,同場的「家輝」與8名門生亦同時落網,其後被裁定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罪成,林江和家輝被判囚11個月,惟判決當日有段小插曲,立法會議員梁美芬為林江撰寫求情信,信中讚揚林江「積極參與社會事務」,卻當場遭裁判官嘲諷「應該喺社會前面加個『黑』字」,更直斥若林存心向善,應該遠離任何黑幫活動,但林卻在拜祭活動扮演領導角色,借活動團結幫內成員,樹立個人威望。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你敢爆,我敢獎! 立即WhatsApp《蘋果》24小時爆相爆片熱線致電:63836568



新義安尖沙嘴頭目家輝(左)率領近百人參加撐警集會,但最終被警察驅趕離開。(小圖)為眾人響應林江的號召參與集會。 事後家輝送兄弟上巴士離開,還向一名青年送上八達通。 事後家輝送兄弟上巴士離開,還向一名青年送上八達通。
10多名兄弟在現場被藍絲挑機,家輝到場調停高呼「我嚟撐警嘅」。

10多名兄弟在現場被藍絲挑機,家輝到場調停高呼「我嚟撐警嘅」。
今午多人響應大會呼籲穿白衫出席,惟連場大雨令集會人士「現形」。

今午多人響應大會呼籲穿白衫出席,惟連場大雨令集會人士「現形」。
有參與撐警集會人士江湖味濃。

有參與撐警集會人士江湖味濃。
有撐警人士向記者提供短片,聲稱林江(藍衫)今日亦有到場,並大豎拇指拍下撐警片。

有撐警人士向記者提供短片,聲稱林江(藍衫)今日亦有到場,並大豎拇指拍下撐警片。
退休警司朱經緯亦有參與集會,但全程低調並無上台發言。

退休警司朱經緯亦有參與集會,但全程低調並無上台發言。
據悉元老級人馬林江近年積極參與愛國愛港活動。

據悉元老級人馬林江近年積極參與愛國愛港活動。
林江與梁美芬相當老友,在被判囚時梁美芬更為他撰寫求情信。

林江與梁美芬相當老友,在被判囚時梁美芬更為他撰寫求情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