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8日 星期一

【兩度被中方打斷發言】何韻詩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控訴香港自由已逝 __,何韻詩,

今年5月尾,何韻詩獲邀於紐約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全程以英語發言,講述自己參與雨傘運動、被政治封殺、以至對香港的歸屬感,當時阿詩於台上寄語香港青年「 ...


今年5月尾,何韻詩獲邀於紐約出席「奧斯陸自由論壇」,全程以英語發言,講述自己參與雨傘運動、被政治封殺、以至對香港的歸屬感,當時阿詩於台上寄語香港青年「即使全世界都在對付你,記得創造自己的可能性。當制度給予不了我們所需,就用自己雙手去爭取。」



6月初開始的反送中事件,隨着政府無恥之極的聲明、警察濫權,甚至發酵至昨晚於旺角街頭議員及記者被克警包圍、推撞、甚至襲擊。香港的人權問題於短短一個月內極速惡化,不少人上街所害怕的畫面慢慢變成事實,然而政府卻又一再漠視市民訴求,猶如活在平行時空。



早前何韻詩已透露將會飛往日內瓦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常務會議,希望聯合國關注並協助香港恢復民主權利,並譴責政權嘗試消滅人民的聲音。今晚阿詩出現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當中,最怕演講的阿詩只有短短2分鐘的發言時間,阿詩開場以英語介紹自己的來歷後,強調根據維也納條約保障人民自由,香港近日已處於「水深火熱」當中。然而發言很快就被中國代表中斷,中方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副主席投訴,指:「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國組成部份,剛才這位NGO代表,將香港與中國並列,挑戰了一個中國原則,違反聯合國約章,請副主席敦促其使用符合聯合國的正確表述。」



經一番討論之後,副主席堅持讓何韻詩發言,由於時間有限,阿詩連珠炮發,一連提出200萬人和平遊行換來警方使用過份武力如橡膠子彈、數以十計人士被捕、已經有4人為反送中自殺喪命、港府誠信破產、銅鑼灣書店事件及未能實現真普選等,已經證明香港自由被慢慢侵蝕,直指才22年時間,由中央直接委任的特首,早已經被中國控制,不惜一切代價損害民主自由,所謂一國兩制已近乎死亡。



這個時候,中國方面的發言人又再一次提出反對,「剛才這個發言者不斷攻擊一國兩制制度,中方表示堅決反對,請副主席敦促其不要使用侮辱性語言。」副主席再一次討論後,輕輕提醒一句「留意中國的論點」,然後繼續讓何韻詩發言,由於時間已經不多,何韻詩最後作出呼籲,詢問聯合國會否發動緊急會議保護香港,又指中國不是一個尊重人權的國家,質問聯合國會否在這人權議會將中國除名。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何韻詩今晚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 何韻詩今晚到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言。
發言期間兩度被中國代表打斷,更被投訴指侮辱一國兩制。

發言期間兩度被中國代表打斷,更被投訴指侮辱一國兩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