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8日 星期日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政府譴責示威者蓄意破壞社會安寧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陳亦瀅攝)【01:25】警方就昨日(27日)元朗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會見傳媒,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早前警方已明確反對 ...


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示威者。(陳亦瀅攝)


【01:25】警方就昨日(27日)元朗遊行演變成警民衝突會見傳媒,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表示早前警方已明確反對元朗的集會,但仍然有人在元朗集結,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余鎧均稱警方曾使用海綿彈、橡膠彈及催淚煙等驅散人群,又指示威者使用嚴重武力,才逼不得已在民居附近使用催淚彈。警方亦證實,沒有發射催淚煙到老人院舍。

余又指,由於有示威者在站外天橋向警員投擲滅火筒,警員希望到天橋控制情況,才進入西鐵元朗站,於在電光火石之間,所以並無通知港鐵。

【01:15】截至凌晨1點,共有23名傷者送院,涉及20男3女,年齡介乎15至60歲,其中13個仍然留醫,2人嚴重。

【00:31】政府發聲明回應昨日(27日)元朗遊行,稱政府對於在警方發出禁止公眾集會及反對公眾遊行通知的情況下,有市民仍在元朗遊行和集會深表遺憾。雖然遊行及集會屬違法,為確保安全,政府昨日已經作出一切可行部署,包括特別交通安排。

遊行後部分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方防線、破壞警車及堵塞街道。政府對於示威者蓄意破壞社會安寧,挑戰法律,予以強烈讉責。警方會嚴肅跟進參與暴力行動的示威者。

------------

白衫軍本周日(21日)在西鐵站追打市民,引起社會不滿。有市民昨日(27日)發起「光復元朗」遊行,逾萬名示威者參與非法遊行。終演變成大規模警民衝突,市中心六大戰場催淚煙四起,子彈橫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