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習總打虎】解放軍中將涉間諜罪被捕兼抄家 掌絕密太空科技 __,習總,習近平,

錢衛平(互聯網)
內地微信及微博今日瘋傳,掌握中國航天科技、登月計劃及太空站等絕密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中將,日前下午開會期間被帶走,並即時帶去廣州,晚上被抄 ...


內地微信及微博今日瘋傳,掌握中國航天科技、登月計劃及太空站等絕密的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錢衛平中將,日前下午開會期間被帶走,並即時帶去廣州,晚上被抄家。本周三(3日)在軍以上的幹部中傳達,錢衛平涉及間諜罪。有指,錢衛平的孩子在美國留學期間,被美國中情局「攻下」(策反)。錢衛平案若屬實,則是1996年總裝備部劉連昆少將台諜案發生以來,中共軍隊又一宗高層間諜案。



據多維新聞網報道,現年56歲的錢衛平,曾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北京跟蹤通訊技術研究所所長,掌握「神舟一號」到「神舟九號」太空船的發展機密。此外,錢衛平還曾擔任中國「嫦娥一號」、「嫦娥二號」月球探測任務測控系統總設計師,中國太空站交會對接的測控通信系統總設計師。



2016年3月,錢衛平出任新成立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信息系統局局長。錢衛平曾先後獲中國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兩項、二等獎一項,1996年獲航天基金獎,200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貼。



2016年1月,中共軍委機關調整完成,組建新的中共軍委裝備發展部,主要負責全軍裝備發展規劃計劃、研發試驗鑑定、採購管理、訊息系統建設等。



內地媒體財新網4月初的報道顯示,錢衛平是少將軍銜,但海外傳聞指其為中將。鑑於目前未有公開報道顯示錢衛平獲升中將,因此有關他被查的傳聞真假難辨。而內地百度搜尋器已刪掉有關錢衛平之前的報道。



所謂劉連昆台諜案,是指解放軍前總後勤部少將劉連昆,1990年代初被台灣軍情局收買淪為間諜,向台方提供中共軍隊武器裝備的機密,包括中共秘密向俄羅斯軍購的詳情。1996年台海危機,北京宣佈向台灣以東海面射導彈示威,劉連昆向台方透露當時解放軍射的是「空包彈」(沒有彈頭),時任總統李登輝即公開告知台灣民眾不必驚慌。北京得悉洩密大為震驚,但久查未果,直到1999年案件才告破,劉連昆被打毒針處死,涉案的100多名中共軍官受查,逾30人被判監。



另外,解放軍近日出現頻繁人事變動。繼陸軍和火箭軍後,中國官方前日證實,解放軍海軍上月28日在北京舉行晉升將官軍銜儀式。據披露,海軍副司令員馮丹宇、海軍紀委書記劉訓言、海軍政治工作部主任王征、東部戰區副政委兼東部戰區海軍政委劉青松、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北部戰區海軍司令員李玉傑5名軍官,由海軍少將軍銜晉升為海軍中將軍銜。



有指,這是解放軍夏季例行軍銜晉升,有鑑於去年國家主席習近平打破十多年來的慣例首次未晉升上將,外界正關注今次有關人事安排。



綜合報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