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引渡惡法】示威者佔領會議廳泛民緊急約見 林鄭拒絕:沒有時間 __,泛民,

許頌明攝(蘋果日報)
示威者成功進入立法會大樓,首次佔領會議廳。民主派晚上緊急約見特首林鄭月娥,不過她竟以事忙、沒有時間為由拒絕會面。民主派議員、民陣、以及包括家長聯盟、傘 ...


示威者成功進入立法會大樓,首次佔領會議廳。民主派晚上緊急約見特首林鄭月娥,不過她竟以事忙、沒有時間為由拒絕會面。民主派議員、民陣、以及包括家長聯盟、傘下爸媽等十多個組織先後發出緊急聲明,批評林鄭拒絕回應,重申港人的5大訴求,促請她立即撤回修例,並就612衝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相關新聞:【引渡惡法】內地人毋懼暴權街頭抗爭 香港人更不可退縮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指,特首辦晚上口頭回覆他們指,由於十分忙碌,故不能與民主派議員會面,只是請議員叫示威者離開。尹兆堅指,林鄭今早七一酒會還在談和解、聆聽、溝通、接見各界、香港重新向前:「全部垃圾,(林鄭)講大話。」他又指,林鄭稱事忙而拒見,晚上卻出席建制派於紅館舉行的回歸活動,斥她作為政治領袖,不分緩急輕重,強調示威者激烈抗爭是「果」,林鄭搞送中搞出大頭佛、死不悔改、不肯認錯及讓步糾正是「因」,「(佢)要負上全部政治責任,政府過去兩星期都沒認真回應示威者四大訴求,等群眾情緒更高漲時,就用更高武力去鎮壓,合理化自己惡行。」



民主派議員及民陣晚上發出緊急聯合聲明,批評林鄭拒絕會面,「顯示她所謂的聆聽只是最虛偽的政治謊言,對她深表憤怒;又指她自6月9日以來,一直態度傲慢,令事件火上加油,批評林鄭是釀成今日的危機的罪魁禍首。聲明要求她親自回應民意,不可再用武力鎮壓,並重申示威者一直以來的5大訴求。

相關新聞:捉不到的燕子 觸得到的傷痕 岑子杰



另有一篇由民間示威者署名發出的聲明亦在網上廣傳,指示威者進佔立法會,「心中沒有暴力、邪惡、只有公義、良知、以及對香港、對香港人、對香港未來,無窮無盡的愛」,批評政府對民意置若罔聞,以民為敵。聲明最後提出修訂的5大訴求,不再要求林鄭下台,改為要求以行政命令解散立法會,立即實行雙真普選。



包括家長聯盟、傘下爸媽等十多個組織亦發出對特首的緊急要求,聯署的團體表示,理解抗爭者的絕望和憤怒,他們為了保衛香港的自由、人權、公義、和法治,已經做了很多,批評造成今日的一切,全因為當權者的無能和偏聽。聲明並批評林鄭拒絕與議員會面,強烈譴責林鄭及其管治班子麻木不仁、視人命如糞土,重申要求撤回修例,並就6.12衝突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





-----------------------------

【登記做選民 7月2日截止】



網上登記:

。方法1(登入此網站,按步驟3分鐘完成)

。方法2(可用手機登入,在選舉事務處網頁打開REO-1表格,使用免費手機應用程式Adobe Fill & Sign打開表格,再按指示填寫資料,按儲存文件並以點擊分享,再電郵至 form@reo.gov.hk)



詳情可參閱選舉事務處網頁:

https://www.reo.gov.hk/ch/voter/gcnr.htm

-----------------------------

7月4日起 《蘋果動新聞》只限升級壹會員閱覽

繼續撐蘋果!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