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娛場》:【娛場】魏惠文拎綜援演大茄孤獨一世 __,

大家記唔記得佢,佢係魏惠文。「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有些演員不用等就已經片約不斷,但有些演員等足兩個十年,才有人生中的第一個機會,魏惠文就是後者。他,1 ...


大家記唔記得佢,佢係魏惠文。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有些演員不用等就已經片約不斷,但有些演員等足兩個十年,才有人生中的第一個機會,魏惠文就是後者。他,1990年在演藝學院畢業,1996年加入TVB,2016年在《城寨英雄》飾演林穎彤衰老竇「爛賭發」,因而開始為人熟悉。

魏惠文接受《娛場》主持人李文珊訪問時,淡淡說出他的過去。因為喜歡演戲,所以他報讀了演藝學院戲劇系,同屆同學有李婉華、陳錦鴻、劉玉翠、關寶慧等等,不過他畢業後前景並不明朗:「一年到晚都只係去Casting,你想求、想做都冇人請,我真係試過畢業之後,頭三個月只係搵到二千幾蚊。」

1996年,魏惠文加入TVB,演過無數過行行企企的閒角。而問到稍為有戲份的角色,魏惠文就苦笑說有《緣來沒法擋》的地產舖老闆、《秀才遇着兵》的變態殺人犯以及《怒火街頭》滕麗名的衰老公。演活過無數個小人物,街坊對魏惠文的印象大約就是記得他是電視從業員,但從來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而最難堪的一次,就是他搭巴士,被一位小妹妹稱呼作演員最忌諱的三個字:「個妹妹落車去到樓梯時,就同爸爸大聲講:『爸爸,我見到TVB個茄喱啡呀!』即使你幾努力、幾用功,都唔代表你會有成績。被人講到係一位演員,已經唔係一件容易嘅事,你諗下你做咗茄喱啡廿幾年。」

遇上低潮,有人會谷底反彈,可是有人卻低處未算低。2010年,魏惠文接拍了《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當時要求他做一位日本漢奸,需說六句日文對白。可是拍了四小時,他卻完全失準,一句對白都講不到,其後更晦氣地說:「其實觀眾都未必識聽日文啦‥‥‥」這句說話很快就傳到監製李添勝的耳邊,令他大為震怒。為了平息對方怒火,魏惠文希望可以約見李添勝解釋此事,可惜對方不願接見‥‥‥

隨着演出機會愈來愈少,魏惠文更珍惜每個演出時刻。在TVB等足廿年,他在2016年終於遇到《城寨英雄》「爛賭發」的角色,縱使這個角色是多麼的不討好,又即使此角色是「執三攤」,魏惠文都絕不介意,用心演好,終於他得到外界認同了。不過這一次取得成功,原來都是關乎他的悲慘經歷。他苦笑說:「我家姐、阿哥喺幾年之間都發生車禍,撞到入ICU。家姐就斷手斷腳,哥哥車禍後患上思覺失調。跟住我媽媽中風引致腦退化,我冇得揀,要申請綜援。」有些人遇到困難,總有另一半替自己分憂,可是魏惠文至今仍然形單影隻,單身足足超過三十年,他說:「一生嘅Timing唔啱,基本上我覺得我冇可能有另一半,可以話係擁抱單身嘅階段。」

事業、愛情、家庭都不順暢,魏惠文沒有選擇放棄,反而繼續默默堅守:「希望可以等到下一個《城寨英雄》嘅機會」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魏惠文的心路歷程,那就一定要看《娛場》。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