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立法會設施未修復 未來兩周不能開會 __,逃犯末路,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午到立法會大樓巡視。(陳沅彤攝)立法會大樓被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衝擊及闖入破壞後,警方今日(2日)凌晨完成清場。立法會主席梁君 ...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上午到立法會大樓巡視。(陳沅彤攝)


立法會大樓被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衝擊及闖入破壞後,警方今日(2日)凌晨完成清場。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表示,立法會大樓損毀不能短時間內修復,未來兩周不能舉行會議。

他指,大樓的地下保安控制室完全遭到破壞,所有保安系統不能運作,供電、消防系統受到干擾,大樓所有出入口受損,1樓會議廳、前廳、辦公室等受到不同程度破壞,損毀十分嚴重,他對昨日(1日)情況極度遺憾及痛心,對暴力行為予以最嚴厲譴責。

梁認為,現階段議員有責任與政府及不同黨派人士,商討如何「停一停、諗一諗」。被問及昨晚警察退場令示威者成功進入立法會,梁指尊重警方的決定,立法會發出紅色警示及整個布防均由警方決定。

另外,梁對於自己的油畫被破壞噴黑,稱「當然感到傷心痛心」,至於示威者選擇性破壞立法會主席的油畫,是否因為他的工作做得不夠好,他無正面回應,稱「呢啲嘢又冇乜所謂。」

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今早曾逗留20分鐘後離開立法會,被問到立會何時恢復運作、是否已由警方接管,他未有回應。及後他重返立法會,陪同梁君彥視察損毀情況。

另外,警方人員已進入立法會視察及搜證,消息指,立法會秘書處遺失了大量電腦硬件及載有軟件的儲存器。有市民拾獲疑似電腦硬盤,交予警員。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