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5日 星期五

狂人治國:獨立日閱兵戰機掠華府 特朗普頌揚美利堅無所不能 __,特朗普,

特朗普在爭議聲下慶祝美國獨立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4日)在一片爭議聲中,於林肯紀念堂發表獨立日「向美國致敬」活動演說,期間有多架戰機掠過華府上空進行 ...


特朗普在爭議聲下慶祝美國獨立日。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4日)在一片爭議聲中,於林肯紀念堂發表獨立日「向美國致敬」活動演說,期間有多架戰機掠過華府上空進行飛行表演,成為全日高潮,特朗普亦終如願閱兵。特朗普強調美國目前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強,呼籲國民團結和「忠於自己的初衷」,並揚言很快會將美國國旗插在火星上。不過,有反對者就狠批特朗普公器私用,把國慶變成競選工具。

現場天氣不佳,天氣悶熱兼烏雲密布,特朗普成為近70年來首位於獨立日在國家廣場發表演講的總統,他於當地時間傍晚6時30分攜同梅拉妮亞一同登上林肯紀念堂紀念碑前臨時搭建的舞台,受到現場民眾歡迎。滂沱大雨下,特朗普站在滿是雨漬的防彈玻璃後講話,並指自己站在馬丁路德金1963年發表《我有一個夢想》演講地方附近。

特朗普大力讚揚美國歷史英雄,包括來自軍隊、太空探索、民權等以往不同成就,並向美軍致敬。他將部分競選講話老調重彈,強調「美國人無所不能、天空屬於美國、國家比以往任何時候更強大」,承諾「很快地,我們會把國旗插在火星表面」。同時鼓勵年輕人從軍,「美國未來取決於願捍衞它的肩膀」。

除了讚揚美國的偉大,特朗普亦表揚美軍每一個部門,期間海、陸、空三軍等的戰機在上空作飛行表演。特朗普伉儷上台時,空軍一號已首先在陰霾暮色的上空中飛過。特朗普在47分鐘演講中更不時停頓,以讓海岸警衞隊直升機、空軍的B-2隱形轟炸機、2架F-22戰鬥機、海軍陸戰隊V-22魚鷹運輸機等軍機依次登場。閱兵最後以海軍的特技飛行隊藍天使表演隊壓軸落幕。

演講以軍樂隊和唱詩班演奏的《共和國戰歌》結束,阿布拉姆斯坦克和布拉德利戰車停在講台兩側展示。支持特朗普的數萬人無懼風雨,擠滿台前,人潮由林肯紀念堂延伸至華盛頓紀念碑倒影池兩側。由於特朗普不時停頓,人群一度靜默以確定演講結束才開始鼓掌。

雖然當日示威遊行與閱兵慶典交織,但出乎外界預料,特朗普演講時避談政治及競選連任,極力宣揚愛國主義。反對人士早前狠批特朗普騎劫獨立日成個人政治舞台,以為自己助選增威。同為總統參選人的民主黨拜登周四抨擊,特朗普不是為慶祝美國獨立,而是為滿足個人自尊。但有支持者認為,他只是表達對美國及軍隊的愛。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