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15日 星期一

曾發明抵抗伊波拉病毒藥物 著名華裔病毒學家被帶走 __,伊波拉,

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圖)和她的丈夫本月初被加拿大當局帶走。(互聯網)加拿大傳媒周日(14日)報道,當地情報部門本月5日將知名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與她的丈 ...


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圖)和她的丈夫本月初被加拿大當局帶走。(互聯網)


加拿大傳媒周日(14日)報道,當地情報部門本月5日將知名華裔病毒學家邱香果與她的丈夫以及他們的學生從加拿大國家微生物實驗室帶走,指他們「違反相關條款」(policy breach)。情報部門3天後向該實驗室人員宣布,邱香果和其丈夫將離開一段時間,並警告這對夫婦的同事別與他們聯繫。

  

邱香果博士和她的丈夫,以及他們的一些學生都在這個實驗室工作和學習。加拿大國際微生物實驗室是北美地區屈指可數的4級實驗室。這個級別的實驗室保存有包括伊波拉病毒在內的最致命的人類和動物病毒,是級別最高的實驗室。

  

邱香果博士是國際知名的病毒學家,她和她的同事庫賓格(Gary Kobinger)因發明抵抗伊波拉病毒的藥物ZMapp贏得國際讚譽,去年更獲得加拿大總督創新獎(GGIA)。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