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奸笑活剝稀有植物 強國男「禍從口入」 __,中國,強國,

男子奸笑摧殘香格里拉珍稀植物「塔黃」。
強國人破壞自然生態時有所聞,為了出位「吸粉」就認真離譜!雲南一名男子近日徒手摧殘香格里拉山區的珍稀植物,更一邊奸笑自拍炫耀,還「當野果吃掉了」。影片在 ...


強國人破壞自然生態時有所聞,為了出位「吸粉」就認真離譜!雲南一名男子近日徒手摧殘香格里拉山區的珍稀植物,更一邊奸笑自拍炫耀,還「當野果吃掉了」。影片在網絡平台「抖音」熱傳後,遭到網民怒轟「太殘忍」,更要「通緝」這名辣手摧花的兇手。



抖音的影片顯示,在荒野高山亂石灘上,一名身穿黑衫的男子手握一株高山植物「塔黃」,他粗暴地將葉子撕下扔在地上,不時對着鏡頭奸笑。網民指,這名男子的在抖音的賬戶為「香格里拉」,手撕的「塔黃」屬高山亂石灘生態圈的高山珍稀植物,一生只開一次花,之後便會凋謝,呼籲「這位男子迅速向當地林業部門自首」。



該黑衫男子發現自己被網民揭穿身份後,出面澄清並道歉。他指自己是雲南香格里拉本地人,本月27日,他和親戚到四川稻城遷移戶口時看到塔黃,將其中一株拔下準備吃莖稈,並將其剝葉影片上傳網絡。該男子說:「我們小時候放牧的時候吃過,在路上遇上就拔了一根吃,並不知道它是珍稀保護植物,我就當是個野果吃了,所以才犯下大錯。我已經深刻認識到錯誤,會將此作為一個反面案例告訴身邊的人。」目前,雲南迪慶警方已介入調查。



中國科學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員宋波博士解釋,塔黃的生長區域為海拔4,000米以上的亂石灘上,主要分佈在雲南省香格里拉與四川省鄉城縣交界的大雪山區域,以及喜馬拉雅山脈一帶。宋波續稱,每株塔黃都需要經過5至7年的營養積累才會開花,而且一生只開一次花,每次開花都會生出上萬朵小花,結出上萬粒種子,但種子成熟時也意味着棵植物將走向死亡。



有着「高山巨人」之稱的塔黃能吃嗎?宋波稱塔黃是藏藥植物,具有瀉熱、導滯、散瘀、消腫之功效,但主要根部才有藥用價值。塔黃未開花時像一顆白菜,一般不惹人注意,開花時會長出1.5至2米的花序,外被乳黃色的苞片包裹,非常顯眼,而往往這個時候採摘對植物的破壞性最大,「塔黃已經開花,說明它今年就會死掉,但此時種子還沒有成熟,一旦破壞對個體來說是沒有成熟種子產生。」



雲南網

-----------------------------

【每周送10萬】

升級壹會員獨家尊享,立即參加10萬火急大抽獎!

*推廣生意的競賽牌照號碼:52302-9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