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劉皇發妹夫炮轟】薛浩然譴責白衣暴徒惡行 提醒民眾要保持理性勿穿白衣 __,黃浩然,

【劉皇發妹夫炮轟】薛浩然譴責白衣暴徒惡行提醒民眾要保持理性勿穿白衣25分鐘前周日(21日)的白衣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繼續發酵,已故「新界」王劉皇發的妹夫、 ...


  • 【劉皇發妹夫炮轟】薛浩然譴責白衣暴徒惡行 提醒民眾要保持理性勿穿白衣
  • 25分鐘前




周日(21日)的白衣元朗暴力襲擊事件繼續發酵,已故「新界」王劉皇發的妹夫、鄉議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出聲遣責白衣暴徒的惡行,更提醒參加「光復元朗」的示威者不要受人唆擺,亦不要入村,要「汝安則為之」,呼籲大家要維持理性,表達訴求。

他認同當日在元朗車站發生的事件屬於暴力行為,但他解釋當日暴徒的行為並非他所熟悉的新界原居民德性,據他所了解,鄉郊地區的鄉民,與反對逃犯修訂條例,基本上沒有任何政治或利益衝突。而他亦都認為有人以「保鄉衛族」一詞作為藉口周圍亂刀斬人,再嫁禍給原居民,他是不可接受的。薛指出何君堯先生說是為了保鄉衛族,但鄉議局亦發聲明,劉業強主席亦已說清楚,與保鄉衛族絕無關係,是兩碼子的事,因為他們沒有侵奪原居民權益,反而大部分原居民也非常不滿政府。他更指「樹大有枯枝,族大有乞兒。」,雖然他不能肯定完全沒有新界的原居民參與在內,但他認為有的只是佔少數。加上留在新界的原居民已經少之又少,年輕人有田有丁權,或者到外國留學,相信他們不會為了那些少金錢打人導致坐監。他又指出現時留在村內的很多的人已經是老弱殘兵,但當日片段所見的是精壯人士以及年輕人居多。他希望香港人可以反思一下究竟是甚麼原因令到白衣暴徒的行為會好像父仇未報般,他亦都重申大家要防止有些人,像當晚那樣乘機起哄,嫁禍原居民,利用城鄉矛盾,用來轉移社會對政府的不滿。

對於明天的元朗行動,薛浩然提醒市民要保持克制,不要受人唆擺,亦不要入村,無論政府是否批出遊行時間,總之不要四處惹事生非。他更提醒,明天入元朗的市民不要穿著白衣,「因為上次穿白衣來分辨同路人,入村後能夠分辨得到,晚上很難辨認對方,有些人乘機穿著白衣生事,然後嫁禍原居民,這樣便會很蝕底。」最後,他認為雙方也不要情緒用事,不要聽信一些謠言,總之「汝安則為之」,大家要維持理性,表達訴求。他亦都相信香港人的質素,認為他們不會無故攻擊原居民。

採訪:艾馬

爆料熱線:95572778

詳情:http://bit.ly/2NfDLrI

*如有任何爭議,以決定為準。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