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2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逃犯條例:陳健波決定未來兩周不開財委會 __,逃犯末路,

立法會大樓昨遭大批示威者入侵及破壞。立法會大樓昨(1日)遭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破壞。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今午(2日)表示,由於大樓內的 ...


立法會大樓昨遭大批示威者入侵及破壞。


立法會大樓昨(1日)遭大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者破壞。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陳健波今午(2日)表示,由於大樓內的設施受到嚴重破壞,加上秘書處認為無法在立法會以外召開財委會會議,故決定未來兩周不會召開財委會。

陳健波指,財委會仍有44項議程未處理,若今個會期無法再開會,有關議程可能拖4個月至1年,例如公務員加薪等議程,如無法處理,影響很大。東網翻查紀錄,財委會本周五(5日)的會議原定要審議4間公立醫院重建或擴建撥款計劃、公務員薪酬調整、撥款3.33億港元應付非洲豬瘟銷毀豬隻,及追加撥款5.03億港元,應付由9月1日起理順公營小學校長及副校長的薪酬,改善公營小學中層管理人手等。

陳表示,正與政府商討哪些議程必須在暑假休會前完成,考慮另覓場地開會,但亦要先視乎大會會否另覓場地開會、秘書處的支援和安排,再決定財會開會的安排。他憂慮會議廳以外的其餘會議室亦有損毁,即使部分會議室沒受損,但大樓的電力及保安系統受到影響,開會涉及投票系統及音響設備,亦可能令到會議室無法開會,加上大樓現時無遮無掩,保安風險亦是考慮因素之一。

他暫時未返回辦公室,但曾經了解過,知道受嚴重破壞的只有較低的樓層,加上警方已封閉大樓搜證,他不想騷擾警方工作。

部分受阻的立法會重要議程:

7月5日

~財務委員會

- 葵涌醫院重建工程(第二及第三期),威爾斯親王醫院重建計劃第二期(第一階段),北區醫院擴建計劃,瑪嘉烈醫院荔景大樓擴建計劃

- 把2019/20年度編制內所有非首長級職位按薪級中點估計的年薪開支總值上限提高;追加撥款5.03億港元,應付由9月1日起理順公營小學校長及副校長的薪酬,改善公營小學中層管理人手。

- 在大埔第39區興建1座教學科研綜合大樓

- 為理大校園擴建的何文田斜坡校園擴建工程

- 公務員薪酬調整,把首長級和高層薪金級別的薪點的金額上調4.75%,把中層和低層薪金級別的薪點的金額上調5.26%等

- 撥款3.3億港元應付非洲豬瘟銷毀豬隻

- 近港鐵九龍灣站B出口的行人天橋的工程

~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

- 提升香港動物福利建議

7月9日

- 《2018年廢物處置(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修訂)條例草案》

~房屋事務委員會會議

- 薄扶林南公營房屋發展之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支持非政府機構過渡性房屋項目的擬議資助計劃

7月12日

~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

- 沙田至中環線工程的最新進展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