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踏足政壇做人大代表】 演戲事業冰封十年 汪明荃選臨立會俾家英哥寸到輸|娛樂經典 __,汪明荃,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阿姐汪明荃當年的《做個勇敢中國人》和《萬水千山總是情》,在大陸唱到開巷,她在《京華春夢》愛國女學生形象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阿姐汪明荃當年的《做個勇敢中國人》和《萬水千山總是情》,在大陸唱到開巷,她在《京華春夢》愛國女學生形象深入民心,在88年正式踏足中國政壇,成為香港演藝界第一位人大代表;不過阿姐亦因為涉足政治,而遭到台灣封殺。

八十年代,台灣是香港電視劇最大的海外市場,阿姐的劇集無法在台灣播出,之後整整十年,都不再拍電視劇,只集中做主持及歌唱的工作。這段「雪藏」期,一直到阿姐98年卸任人大代表才結束。時而世易,此時內地市場開放,台灣市場亦變得不再重要;今日明星藝人紛紛返內地發展。阿姐再次出來拍劇,但角色不再是昔日芳華正茂的女主角,而是做別人媽媽。第一齣拍的是《創世紀》,亦是阿姐第一次演媽媽。以前她從未想過等到「解凍」時,已經只能演人家的媽媽,內心不免百感交集。失去整整十年,有人問阿姐有沒有後悔從政,但她就說:「我有我的尊嚴,有我的立場;人生應該多一些磨煉。」

不過,阿姐沒拍戲十年,並未有閒靜下來,反而發展她熱愛的粵劇事業,與羅家英合組福陞粵劇團,在90年代更兩度當選八和會館主席;更利用空餘時間參加社會服務,擔任保良局總理,亦參與香港防癌會的工作。

阿姐被選做人大代表,並只做舉手機器,相反非常敢言,在89年六四事件發生後,阿姐在人大會議上,直指中國當局在六四事件的處理手法,傷透香港人的心。

在97年回歸前,阿姐參選臨時立法會選舉,她的男友羅家英不但未有熱心支持,反而開腔揶揄阿姐:「阿姐,你去選臨立會?如果有人抬紙棺材畀你,你會點對付呀?」結果一如外界所料,阿姐落選臨立會,家英哥亦鬆一口氣。

阿姐淡出政壇後,在07年再度當選八和主席,推動粵劇發展,至今已做了七屆,連同92年及96年兩屆,是繼梁醒波之後,擔任最多屆主席的藝人。以半途出家來說,阿姐在粵劇界都算是奇葩。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