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4日 星期四

【換粒電池四百八】支持小店變谷氣 港女鬧爆錶店誤導:若知咁貴會掉頭走 __,港女,

馬上成為壹會員會員專區只限會員閱讀會員註冊/登入日前有網民在網上群組指控,慈雲山一間鐘錶店,索取高額手錶換電池費用。事主直斥該店做生意手法誤導,明言追 ...


馬上成為壹會員
會員專區 只限會員閱讀




日前有網民在網上群組指控,慈雲山一間鐘錶店,索取高額手錶換電池費用。事主直斥該店做生意手法誤導,明言追究。

從網上片段所見,事主一直追問為何要被加收費用,但女店員只一直迴避,再三稱有關手表換電池需四百八十元:「瑞士表換電池一直是四百八十元。」

「你不要再說這些,不要鬧事。」

拍攝有關片段的事主黃小姐,接受本刊訪問,談及事件經過稱,她三月中將手表帶到該店更換電池,拖延三個月方領回手表,費用亦由原先二百八十元,額外被加收二百元,又稱手錶疑換電池期間有損傷。

「底部已被刮花了。」

據黃小姐稱,手錶本身價值約一千五百元,以當初報價二百八十元換電池,有否感到不合情理?她說自己當初不打算到處格價,且本着支持街坊小店的心意,故接受對方開價。

黃小姐稱事件中最不滿之處,是店方最初報價有誤導之嫌:「你沒有說明二百八十元不是整個價錢,仍需補錢,這是我最生氣的地方。」

「如果她當初說四百八十元,我不會讓他們處理,會掉頭走!」

從事服務業的黃小姐又批評,該店做生意手法惡劣,已經就向相關部門舉報:「以這種做生意手法,不適合在街坊社區開店,因為有些街坊不知就裡,就會花掉很多錢。」

記者週三下午到涉事錶店求證,店方口中的爭執事件,卻是另一個版本。記者先以顧客身分,取出手錶查問更換電池費用,對方拿去手錶後,沒有清楚說明所需費用:「你平日將手錶換電費用為何?」「數十元就遷就你吧。」雖然店方在記者婉拒後即交還手表,但其不說明價錢做法,仍略嫌稍欠老實。

隨後,記者表明身分,就網上指控查問,黃姓女經理只聲稱有人存心滋事「他們可能有一班人要搞這間公司。」

她稱事前已向事主清楚說明費用,有人故意妨礙他們做生意,但沒有解釋具體「滋事」原因:「就是不讓我們在這裡開店。」

黃女士又聲稱已報警追究:「他們再來就會報警,那是滋擾我們公司,不用多說。」

然而,當區街坊受訪時,亦提到對涉事錶行做生意手法不滿。其中羅婆婆稱,丈夫吳伯數年前曾被誤會偷竊:「阿伯常摸他的表,又沒有買,常來投訴。」

「常摸他們的錶,想偷,找我投訴說沒有錢就不要來。」直至後來店方才證實只是誤會,方為此向羅婆婆道歉。

另數年前曾光顧該店,為手錶換電池的羅伯稱,當時被索價三十五元,但在深水埗處理同樣事情只需二十元:「這裡靠不住。」

「我光顧過一次,以後再沒有光顧了。」

另一街坊何先生也說該店聲譽不太好,自己過去亦曾「中招」,被索昂貴手表換電費用:「換了電才說那是瑞士表,需一百八十元。」

直至近日他再將手表帶去區內其他錶行換電池,實際只需四十元:「換電池索價一百八十元,在其他店只需四十元!」

採訪:忻肇康

攝錄:林頌華

立即下載APP,精彩內容壹手掌握

下載連結: http://bit.ly/Next29App

如對會員訂閱制有遇到任何問題或意見,你可以致電 2623 9985,或電郵聯絡客戶服務主任cs@nextdigital.com.hk,我們定當盡力協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