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7月6日 星期六

暫緩反送中移民講座仍逼爆 中產港人:不是逃避只想離開 __,中產,

近日不少移民講座均座無虛席。
反送中雖然「被暫緩」但仍激起不少港人的憤怒,繼而上街遊行。同時亦不乏港人考慮自身及家人的前途,近日不少移民講座均座無虛席,「逼爆」想查詢移民的港人,移 ...


反送中雖然「被暫緩」但仍激起不少港人的憤怒,繼而上街遊行。同時亦不乏港人考慮自身及家人的前途, 近日不少移民講座均座無虛席,「逼爆」想查詢移民的港人,移民潮或重臨香港。



據保安局資料顯示,去年共有7600名港人移民外地,較前年多近兩成 ,顯示港人離心加劇。花旗銀行最近公布調查顯示,有17%受訪千萬富翁計劃未來5年移民海外,首三個最受歡迎國家依次為澳洲、英國及加拿大,該行估計,不少富翁下一代正在相關國家就學。



英國移民公司 Goodbye HK Hello UK 香港負責人Billy Wong表示,是次講座報名總人數約有680至700人,需分設4場講座疏導人流,採訪當日有逾160人出席。Billy表示,因為反送中事件,查詢人數有數倍增長,雖然只專做英國移民,但近半個月,查詢有逾百個,情況十分踴躍。



由於英國於3月份提高移民門檻,29歲的李小姐在改制之前,僅用了數天就決定遞交申請。花了3星期就考了IELTS(International English Language Testing System)﹑ 開設當地銀行戶口﹑ 入賬﹑ 索取銀行月結單證明及做好企業計劃書等,決心前往英國創一番事業。她解釋,並非是逃避這個社會,坦言香港住屋問題無法解決,已婚的她,亦有考慮到下一代的居住和教育環境,故今年6月她成功獲批簽證後,計劃在當地開設智能家居生意。



另一位中產的C小姐經歷這次反送中遊行,更加快移民步伐。C小姐表示,沒想過林鄭月娥比上一任特首更差,這是很多人始料不及,所以她亦感到很震驚,6月16日有200萬人上街遊行時,她亦參與人生首次遊行,她指,平時是比較溫和及保守的中產,但反送中政府漠視民意,令她及家人都需要表態「我想整個香港,各樣的環境都是差了很多」故計劃兩年﹑ 三年內計劃移民英國,亦打算送小朋友去當地讀書。



記者﹑旁白︰吳美茸

攝影︰譚德潤

剪接︰聰



近日不少移民講座均座無虛席。 英國移民公司 Goodbye HK Hello UK 香港負責人Billy Wong表示,是次講座報名總人數約有680至700人。 英國移民公司 Goodbye HK Hello UK 香港負責人Billy Wong表示,是次講座報名總人數約有680至700人。

鍾意就快D Share啦!